男裝不像女裝一樣多變化,所以更要懂得掌握重點。
身為初級班的人,首先要了解以下這個道理:

「男性整體造型的成敗,70%取決於髮型,20%取決於穿著,10%取決於臉蛋和身型。」

在搭配板常常可以聽到這四個字:人帥真好。
對,不可諱言地,長得帥真的很有加分作用,但是要注意別人的焦點這時通常不是你的穿著。
至於身材,身高方面我想這就真的很難努力了,體重的話是比較能夠自我控制的項目,除非你天生就瘦不下來或吃不胖 (我也好想這樣)。

穿著佔了20%,聽起來不是很多,但它卻是能夠藉由努力而得滿分的項目喔~
我們不要說帥哥,那畢竟是少數,所以就拿普通長相的男生做為例子好了。
先不要要求你要多有型,但至少要做到所謂的「乾淨整齊」吧。
看看你的tee是否洗到領口已經變成荷葉邊,整件看起來像豆皮一樣又黃又皺?
看看你的褲子是否因為多次洗曬而板型走樣,是否多次經過染色而像調色盤?
看看你的鞋子是不是可以從白色穿到黑色,長期受到雙腳蹂躪而破損不堪?

不過,真的只要乾淨整齊就好了嗎?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電車男,但是都無法苟同劇中「御宅族」的穿著。
其實就我看來,電車男穿的衣服也非常乾淨整齊,他的白襯衫難道是黑黑黃黃的嗎?他的牛仔褲難道扭曲變形了嗎?
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宅男經典搭配:襯衫、牛仔褲、球鞋、後背背包,難道這些東西穿上之後就一定會像宅男嗎?

當然不是。

這些東西都是搭配物件中的基本款式,那我們又為什麼要加以嫌棄呢?
不就是因為我們覺得把醜醜的格紋襯衫紮到牛仔褲裡再繫個腰帶拉到高腰位置,配雙黑色球鞋和軟啪啪後背背包這樣的搭配很「俗氣」嗎?

這些單品本身並沒有原罪,錯的是搭配方式。

當我們穿著已經做到「乾淨整齊」,難道還希望被別人說很俗氣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了解搭配這門學問的原因。
衣服再怎麼華麗炫目不會搭配也是枉然,再怎麼樸實無華如果很會搭配也會給你穿成黃金聖衣。
至於男生有哪些搭配方式,在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

再來要說髮型。
髮型為什麼重要到佔了70%呢?
因為一般人都會先看臉,無可避免地會馬上與頭髮交鋒,最後才會看整體穿搭。
通常男生短頭髮不會出錯,不過相對來說可塑性也比中長髮低了許多。
因此,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建議大家不要嫌浪費錢,可以暫時先跳脫家庭理髮的level,到比較高級的理髮店讓設計師為你的髮型打造一番吧!
可能剪出來的結果你並不滿意,但這種事情就是需要長時間的嘗試才能掌握訣竅不是嗎?

以我自己為例,國高中一律是給我老媽剪平頭,終於到了大學會想要開始嘗試讓設計師料理我這顆頭。
當時的我還不太敢把頭髮留長,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自然捲,留長可能會變黑人頭吧XD。
而且我在大學的時候非常喜歡刺刺頭,有自然捲的我除非讓頭髮長度保留在短髮的狀態,否則要抓直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也因此我對於自己是自然捲的這件事非常痛恨與無奈。
然而,我當時絕對不曉得,經過幾年以後的我會愛上自己的自然捲,覺得這真是我媽賜給我的一個寶物啊~
我花了六七年時間才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可見這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做好的事情。

好了,搞定髮型之後,就讓我們正式踏入服裝搭配的世界吧~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gi0429 的頭像
shingi0429

自我主義症重度病患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女性友人A
  • 怎麼辦,我覺得你要出書了ㄟ。那我們二本一起賣好了,呵呵。
  • 虎
  • 哎呀,這有什麼問題呢?哈哈
    此套裝書一出必定可造福眾人啊XD
  • 女性友人A
  • 辦簽書會前我得先減肥五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