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某人富監的太嚴重,所以我決定與其等他花十年時間寫完,不如我先把這次旅行的所見所聞重點列出。

雖然有人老是喜歡說我根本就是連日本的空氣或他們放的屁都覺得香,但我仍要說我真的超喜歡日本的,要我一直住在這邊也很OK!但前提是我得把日文學好......

對於日本,除了物價偏高以外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所以下面講的通通都是日本好的地方,覺得我有偏見的就不要看啦~

1. 型男滿街都是: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受過專業的打扮訓練,或是老師和家長小時候教他們不打扮不能出門的道理,走在街上,我真的沒看到邋遢的人,甚至可以說是有型的人偏多,和台灣相較之下,日本男生的確在這方面特別突出!
我看台灣男生和日本男生的差別,最大就是髮型。其實現在台灣男生注重穿著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可是頭髮這個最重要的部份卻常常搞砸。就算你衣服穿的再殺,頂著一頭鳥髮也還是一副宅樣,而且只會突顯穿著的不協調,反而變得可笑。
但是,日本男生就算穿的不特別over,但出門好歹也會抓個頭髮,讓整體看起來就不錯,而且他們對於自己穿著的掌握程度也很不錯,知道做什麼樣的打扮適合自己,這一點也是大部分台灣男生比不上的地方。
日本是一個高調人的好所在,不管你穿的多over,在路上也不會招來異樣的眼光,在台灣只要稍微超出「一般標準」,別人就開始議論紛紛,好像你做錯了什麼事一樣,這種感覺很討厭。

這也就是為甚麼台灣男生大部分的穿著都跳不出一種框框。

2. 服務業的服務水準很高:

我去日本百貨公司購物,真的找回了我身為「貴賓」的一種感覺。
我曾在Comme Ca的專櫃買完衣服,結帳完以後店員自己把我的提袋拿走,我當時還有點搞不清楚他要幹嘛,後來才發現等我要走出店門口的時候,他才把提袋交給我,等我離開的時候還鞠躬跟我說再見。
而在台灣呢?你結帳完如果運氣好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店員搞不好還有空跟你說聲byebye。
如果有其他客人在,那你結帳完就趕快提著袋子閃人吧。
有關這種待遇,王老兵也是見證人之一,當他在TK專櫃買完東西,店員也是很有禮貌的幫他把袋子提到門口,真的很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記得有次結完帳我隨口跟店員說了一句謝謝,沒想到他還笑笑的回我「不客氣,真是應該的」,要是我是老闆當場就給他加薪啦!

至於餐館就不用說了,只要客人進門,店裡所有的人一定很有活力地同時大叫「歡迎光臨」,你離開的時候也一定會一起喊「謝謝光臨」,他們對於客人的重視可想而知。

3. 路面平整乾淨:

我和王老兵有時候迷路走到巷弄裡面,發現他們就連這種地方的整潔度都維持的很好。
沒有一大堆的醜陋水溝蓋,沒有動不動就圍起來的黃色「施工中」膠條,路上看不到什麼明顯的凹凸起伏,狗屎就更不用說了當然沒有,看了就令人覺得舒暢!
而且路邊也沒有胡亂停的汽車和機車,日本人最愛騎的腳踏車也都排放得很整齊,充分尊重行人的通行權益。

4. 沒有難吃的東西:

日本的東西我覺得只有兩種評分:「好吃」和「超好吃」。
我和王老兵隨便找個便宜的餐館吃飯或吃麵,重來沒吃到我們覺得很難吃得東西,相反地卻異常美味!
而且我一定要說,對,就是他們的米飯,簡直是好吃到爆炸。
每次我吃完一碗大碗的豬丼或牛丼都覺得根本沒飽,好像還可以吃個兩三碗這樣(要不是因為預算問題,我還真的蠻想挑戰看看)。
他們對於煮飯好像下了不少功夫,煮出來的飯又香又軟,讓人吃了欲罷不能啊~
豬排飯就不用說了,拌上半熟蛋上去,吃起來的口感滑嫩香脆,也是令人拍案叫絕。
另外,他們的飲料每一種味道都超濃郁的,我們隨便在販賣機買的飲料都好喝到不行。
很多人一定會懷疑他們是不是故意弄的很甜,但我可以跟你說絕對不是因為這樣才好喝,而是他的調味實在是太用心太棒了!(MAX的香濃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哈哈)

4. 不潮濕,少強風:

在日本看溫度計常常都是一兩度,可是其實感覺跟台灣的十到十五度差不多冷,因為它的氣候屬於乾冷,而台灣卻是濕冷。
回到台灣以後,我常常覺得台灣常常都有蠻強的陣風襲來,常常把我的髮型吹亂,讓我覺得很煩。
可是印象中我在日本根本沒有遇到這個問題,頭髮早上出發是什麼樣子,晚上回來就是什麼樣子,真是個適合用心整髮的好地方(笑)。

撇開以上優點不談,在日本也發現一些和台灣習慣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搭捷運的時候都會靠右站立,左邊給趕時間的人通過,在日本剛好相反,而且走在路上也發現他們都偏左走,而且每個人好像都在趕時間,走的超快的,不管是不是上班族都這樣,我和王老兵兩個悠哉的行走就暴露出我們是觀光客的身份了吧XD

另外就是雖然店員都會講一點點英文,可是他們的發音也有點糟糕。
我買NDSL的時候,店員問我一句「kalu?」,我當時還以為他不懂我要買啥,一直回他「I want to buy NDSL」,後來等到他看我們好像雞同鴨講,又問我「laydo(red)、bulaku(black)...」,我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color... = =
有次去便利商店也是,買飲料問我「sto?」,我當時也是呆了一下,才明白原來他是問我要不要吸管(straw)...

反正我們兩個都不會日文,所以買東西的時候只好講英文(這就是某人順便找我去的原因),而且還不能講太好,否則他們會聽不懂= =
即使是存在著這樣的語言障礙,但我們想要瘋狂血拼的意志鼓勵我們大膽的跟店員溝通,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收穫吧...還好他們店員都很有耐心,不會因為我們不會講日文而對我們不理不睬,從頭到尾都是很專注的要了解我們的需求,而且口氣也都很好,讓我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最後的最後,來講一件比較失望的事情。
就是日本的路人女生並沒有比較正,但比較會打扮和化妝倒是真的...
以本質而言,台灣女生真的勝出,我猜日本咩好看的都跑去拍片或當藝人了吧...

大致上只想到這些,以後有想到再補充吧...遊記的部份我會等某富監寫完我再開始動工,大家就祈禱他不要再拖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