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8/08/05

0530 ~ 0730
起床,換裝,石牌-淡水單車來回。有沒有搞錯,當天都要教召了我還在精實個啥勁!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還有維持身材不復胖,就算前一晚兩點才睡,我還是要努力早起去運動...

0730 ~ 0830
到家洗個澡,簡單準備一下行李,到台北車站捷運臺鐵出口和王老兵會合。沒錯,他果然是我的好同梯,連教召也是同一梯次XD。

0830 ~ 1030
買了張台北-竹南的自強號車票,在月台上看到很多也要去參加這次教召的人。大家上了同一班往竹南的列車,抵達時間大約是十點半吧。

1030 ~ 1130
出了車站看到一堆計程車,想必是來賺我們這些教召兵的錢吧,而我們也很阿沙力的讓他賺了。雖然我會台語,不過司機不知道是講哪國的台語,我都聽不太懂。前座王老兵很衰還要負責跟司機對答,聽的出來他也不太想理司機。之後大約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傳說中的「快樂斗煥坪」。嗯,門口已經排了一些準備報到的人,大門外有兩三個兵在負責核驗身份。進去營區以後要辦理許多報到手續,那些軍士官態度都很客氣,開口「學長」閉口「學長」的,反正大家只相處四天,就彼此互相配合一下吧。

1130 ~ 1330
王老兵不愧是好同梯,就連這次教召也被分發到跟我同一連,也就是步二連。拿著公發的一些內衣褲和襪子以後就進入寢室找床位,床位上都擺好了個人的經理裝備,床底下有臉盆鋼杯和圓形塑膠小板凳,這個小板凳應該加塊海綿墊吧,害我之後上課坐到屁股很痛,太硬了。退伍兩年半以後再度穿上迷彩服,有一種很微妙的熟悉感油然而生,好像一群老百姓被要求穿上軍服一樣,有點好笑。換完裝以後就集合下樓去中山室吃午餐,靠,說到那邊的伙食,真不是可以用「爛」一個字來形容的,簡直是爛到爆,我只吃了幾口就整盤倒掉,反正天氣熱正好也沒啥胃口。看來大家也都有差不多的共識,連長宣佈可以下餐廳,只看到一票人迅速拿起餐盤起身,去餐具清洗區那邊倒「ㄆㄨㄣ」。在來之前我就打聽到營區理面有萊爾富,不過班長也沒說在哪裡,只好回寢室睡午覺了。對了,在寢室還遇到一個以前連上同梯的弟兄,只能說世界真小啊~

1330 ~ 1740
下午起床以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餐廳參加編成典禮。斗煥坪這鬼地方未免也太熱了吧,這四天我幾乎都在洗三溫暖,從起床到就寢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流汗,大家都熱到快起肖。編成典禮結束以後就帶開操課,下午的課程是什麼狗屁野戰工事介紹,上完課還要考試,不過大家又不是沒當過兵,我還幹過負責部隊操訓成績的參三文書兵,早就知道國軍最愛作假。考試的時候助教會給「提示」,大家照著提示寫就好了。比較討厭的是上課期間不可以脫盔,拜託,那鋼盔是很重的好嗎?而且在酷暑下,還要接受這種折磨,也難怪很多人都會偷偷脫盔(但教官或助教看到還是會「好心」規勸復盔)。午後下了幾個小時的雷陣雨,天氣有稍微涼爽一點,不過還是很潮濕,汗依然留個不停,實在超想摔盔脫衣說老子要登出遊戲了...

1740 ~ 2200
又到了歡樂的晚餐時間,可是伙食內容還是叫人歡樂不起來。還好班長說要帶隊前往營站購物,否則我看我當天大概只能靠喝飲料過活吧,靠。從連上到營站和萊爾富有一小段距離,有點不方便,不過為了自己的肚子著想,還是得走過去。這兩間剛好互為鄰居,到了萊爾富的時候,一看果然人山人海,可以看出大家對於部隊伙食的滿意度有多「高」了。晚上依然沒啥食慾,隨便拿了罐飲料就結帳回連上了。回連上沒多久就去盥洗,隔了一段時間大家在中山室集合看電視,我說現在國軍的康樂設備還真不錯,中山室居然有三台液晶電視。電視看到八點多,值星官就說大家可以回寢室自由活動了,我因為很早洗完澡,就不用在那邊跟一堆人搶浴室,索性躺在床上,還不到九點就睡著了...


DAY 2

2008/08/06

0530 ~ 0730
不知道大家是在外面都習慣睡很少還是怎樣,一堆人還沒到五點半起床時間就醒了。床上內務弄完就往連集合場移動做做早點名的樣子,之後有個叫啥「連行徑」的活動,就類似晨間運動啦,在以前當兵的時候就是要跑三千,不過大家都是老學長了,哪可能叫的動,所以就改成「晨間散步營區一圈」,超好笑的。回來以後就吃早餐,不用說,內容一樣很爛,我記得只吃了幾口饅頭和幾口配菜,又是整盤拿去倒掉。這種烹飪水準如果是到部隊裡,我看伙房兵會被禁假禁到退伍吧,媽的。

0730 ~ 1730
今天一整天都要操課。我被安排到班用機槍組,這是在之前部隊裡都沒碰過的東西,所以還算有點興趣學。上課的教官很囉唆,老是在那邊說什麼我們上課態度不積極,考試會不及格,然後很快會再回來教召的屁話,不過倒是沒人要理他就是,才一顆泡(少校)是在那邊屌什麼屌?大家沒造反就不錯了。不過老實說,其他幹部對我們真的超級客氣的,但還是有少數白目的傢伙不遵守上課秩序,就連我看了都想拿鋼盔砸過去,這些人在社會上大概也是那種沒什麼成就的人吧。

1730 ~ 2200

晚餐時間又到了。反正「下餐廳 -> 整盤倒掉 -> 營站/萊爾富」已經成為了這四天用餐時間的標準流程。時間過了一半,大家感覺心情都舒暢了許多,晚上在中山室看看電視以後又是自由活動時間,我一樣是累到回寢室倒頭大睡,哈。

DAY 3

2008/08/07

0530 ~ 0730

今天是這四天最要的一天,就是要實施打靶。大家都在期待下午下個大雷雨,這樣就可以不用去打了。早上的程序就不復誦了,反正跟第二天一樣。

0730 ~ 1730

早上實施鑑測,考試項目有驗槍、大部分解和射擊預習,反正也是給他隨便考考就好,過不過也沒幾個人在乎。下午大概兩點多,當第一聲雷響起時,大家都鼓掌叫好。因為根據教官前一天所說的,只要聽到第一聲雷,射擊就一定要停止。不過說歸說,還不是等到後來雨越來越大,雷聲越來越密集,長官才下令暫停射擊。大家移到躲雨的地方就開始聊天,碰巧遇到旅長來視察,有幾個比較愛耍寶的人居然就跟旅長玩了起來,感覺還蠻有趣的。到了三點半雨也差不多停了,所以繼續實施打靶。我打的是以前在部隊沒玩過的班用機槍,感覺挺新鮮的,有點慶幸打靶有給它打到。機槍威力果然超過65K2步槍,最棒的是還可以連發,只不過如果真的給他連發十五發,靶場指揮官臉應該會綠掉吧,哈哈。槍和靶之間才十公尺,但還是有人可以連靶板都打不到,那種距離拿石頭丟都丟的到了,不曉得那些人是故意亂打還是怎樣...反正打完靶大家都超high的,因為這四天的重點項目都完成了,等明天兩堂輕鬆的課結束以後就可以解召啦,爽!

1730 ~ 2200

晚上因為要上啥鬼愛國教育,所以大家必須在中山室做做樣子,說要看愛國教育的DVD,結果還不是在看奧運棒球熱身賽轉播。結束以後,我回到寢室依然很快就倒頭大睡,迎接明天解召的到來!睡隔壁的弟兄還好心提醒我這天是七夕,別忘了要傳個簡訊給女朋友,看在他這麼熱心的份上,我當然是沒有辜負他的好意囉,哈哈。

DAY 4

2008/08/08

0530 ~ 0730

最後一天終於到來了,大家整個就是亢奮狀態。散散步,回寢室哈拉打屁等吃早餐。這天我很早就跑去萊爾富,裡面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在買,簡直就跟做夢一樣吧。

0730 ~ 1000

早上最後兩堂課是「核生化訓練」和「心肺復甦術」。原來以前的安妮現在已經變成了安東尼,聽說是因為有女性軍士官抗議說使用安妮對女性是一種猥褻和污辱的行為,所以才把教學用的安妮換成了男生版的安東尼。有個協訓幹部很搞笑還教大家急救動作「叫叫ABC」的AV版本,有人如果有興趣可以私下留言問我XD。上課上到一半,剛好隔壁新兵單位在操刺槍術,本連正好有個體幹班出身的排長好像在刺槍術這個項目上有得過名次,旅長就搞笑叫他跑去教那些新兵,沒想到教的還蠻有模有樣的嘛...

1000 ~ 1200

上完課就回寢室開始進行裝備繳回的程序了,反正就是把之前領到的東西都放回去而已,大多數的時間也只是在寢室聊天鬼混而已。這一天中午據說有個慶生餐會,根據以前當兵的慣例,遇到這種餐會都會加菜,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居然還有個生日蛋糕,然後大家還要幫當月壽星唱生日快樂歌,實在是有點蠢,後來大家還瞎起鬨要拿蛋糕砸壽星,想當然又只是嘴砲而已啦...至於中午的加菜,我從一而終地整盤倒掉,菜色有比較豐富,可是根據有吃的人表示還是很難吃,好險我沒碰。

1200 ~ 1600

下午的行程就只剩領錢和離營教育了。因為我是兵退伍的,所以一天有七百元的薪水,四天就有兩千八,加上車資補貼有快三千,不無小補啦,反正公司薪水也是照領。離營教育結束以後,營長在那邊搞分組離營這種沒意義的事情,大家根本鳥都不鳥他,全部各走各的,說來他也有點可憐啦,哈哈。回家就搭老兵王的朋友便車,約莫六點到家,結束了這四天熱死人不償命的國軍教召online game。


後語:據說這次來教召的人員,在明年有很大的機會會再次聚首。其實如果不是八月這種熱翻天的鬼季節,教召是蠻輕鬆的,希望明年如果還要來一次,不要給我挑夏天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