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午後外頭大雨滂沱,在家閒來無事之餘,想到了一個有趣的室內活動。
馬上透過MSN告訴葫蘆這個點子,在家無聊的他竟也馬上就同意要一起進行了。

那麼這個活動到底是啥呢?

活動分為下午和晚上兩個場次,下午場是我先到葫蘆家進行他的「2008 年早秋時尚搭配術」,晚上場是他到我家進行我的「彩虹褲實搭攻略」。

他的部份就等他自己波在自己的 blog 上面吧 (只是不知道要富堅多久就是了),那我就先來分享一下我的部份。


紅褲攻略法



說明:黑色和紅色真的是哥倆好啊,搭在一起總是有一種很有酷勁的感覺。針對紅褲我建議的最佳搭配方式當然就是「紅黑配」囉,上半身選擇比較日風的假兩件黑色小外套內搭白色瘦男人像tee,下半身則用紅褲和黑色亮皮皮鞋營造出一種整體感。相簿裡面有露皮帶的照片,不過我後來還是覺得不露似乎比較好看一點 (可能也是因為我上衣下擺沒有橋好而沒那麼好看),所以挑了這張我還算比較滿意的照片。只不過這件褲子如果不用腰帶的話,很容易走路走一走就往下滑,我可能要考慮拿去把腰圍改一改吧...。最後,腰部掛的「典獄長」鑰匙圈是在 Plain 買的,如果有搭配板的鄉民來看,應該不難認出吧,哈哈。


橙褲攻略法



說明:這套服裝其實有點像是我跟小臉做「諮商」那天的穿著,只不過鞋子換掉,襯衫多加了一個領結,拿下白框眼鏡而已。上半身的這件「服務生」襯衫是在西門新宿五樓的 Prince 買的,我覺得他們家的襯衫又便宜又好看,質感方面也很不賴,強力推薦。領口上的領結是在東區的東潮著裝買的,使用上很方便喔,有點像是項鍊那種戴法。當初是好學生在店裡隨手拿起來搭配我的音樂 tee (實搭照請參閱 http://shingi0429.pixnet.net/album/photo/99522428),覺得很有音樂家的 fu 而勸敗,但其實有時候還蠻好用的,算她厲害。腳上那雙酒紅色的尖頭鞋是在 Nic 7 買的,不管是協辦還是螃蟹 (公的那隻),都說我這雙鞋很有卡通效果,哈哈。我這次的彩虹褲系列照,好像也只有這張真的腿有看起來瘦到,這條褲子真是買的好啊!至於紅色窄板皮帶是在東區路邊攤買的,一條才150,一口氣買了紅銀兩色,以後有經過再去添購一些顏色吧。


黃褲攻略法



說明:登登登,身上這件海灘風花花西裝外套終於有亮相的機會了,自從我今年四月在 Pri. V 低價入手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穿出去過,可以說是我所有的外套裡面,第一件有辦法讓我這樣的外套!!!因為實在太有海灘風了,所以我一直想找個去海邊的機會穿去,但夏季的海邊又偏偏是那樣的炙熱,以至於如果我穿著這件外套去那邊,應該會被當成是瘋子吧,雖然說這件外套還蠻透氣輕薄的。當初入手這件外套的時候我就有個整體造型的願景圖在腦中浮現:白色藤編紳士帽 (http://shingi0429.pixnet.net/album/photo/97388344)、水藍色吊嘎、貝殼項鍊、海灘風西外、白色短褲、夾腳拖。反正到目前為止, 我都還沒有實現過我這個願景,哎。腳上的白色雕花尖頭鞋是我很常穿的鞋子,也很好搭配,重點是它真的很難變髒!!!這雙對於我這種懶得擦鞋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最後是身上的項鍊,是我在西門新宿五樓買的,很簡單的設計,但我覺得很好看,可惜就是它有一點長囉。


綠褲攻略法



說明:這套的上衣我原本要配正紅色的大 V 領 tee 來做個「紅配綠狗臭屁」的造型,不過葫蘆建議我換別的搭,我後來也覺得那件 tee 的版子有點大 (還是說因為我變太瘦了?),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可是各位還是可以看到我腳上穿的是用來搭橙褲的那雙酒紅色尖頭鞋,就硬要給它紅配綠就是了啦!其實綠色好像不是一個太好掌握的顏色,目前我只想到要用白色、黑色或焦糖色來搭,或是大膽一點使用紅色。上半身的黑灰色小外套其實是假兩件,去年秋冬的時候在西門新宿五樓的 Prince 買的,穿起來我覺得有修身的感覺喔。內搭的粉紅文字 tee (照片太亮看不出色澤...) 是我在五樓最近發現的小店買的,原本好學生覺得看起來有點鳥,但我穿上去以後她卻認為還不錯看,所以就入手啦。


藍褲攻略法



說明:喔天啊,我是蛇嗎?早知道就不要把腰扭過去了,腰身一整個也太明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這個配色的含意呢?沒錯,就是中華民國國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我還記得有一次上班的時候,我把顏色的順序做了調換:上衣紅色大 v 領 tee,褲子一樣是藍色,鞋子換成白色雕花尖頭鞋。結果,有個女同事看到我居然說:「你今天這樣是國旗裝嗎?」然後我才恍然大悟,對喔,的確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耶,哈哈。各位可以注意到,由於照片中所使用的紅色單品,以單樣而言在三色中的所佔比例並不高,所以我同時使用了紅框眼鏡、紅色腰帶和紅色鞋子這三樣單品,試圖均衡紅色與其他兩色的配置比例。我暫時把這套服裝定為「國慶日專用搭配」好了,然後當天直接穿去參加升旗典禮XD。


靛褲攻略法



說明:這條褲子要不是因為這次的彩虹褲特輯,我真的已經不太會拿出來穿了。當初買的時候穿起來很剛好,可是由於現在身材改變的關係,導致褲管部份雖然很合,但大腿和屁股還有腰的地方一整個就很鬆垮 (我在照片裡面才會這樣故意夾腿XD),不弄腰帶的話,走路鐵定會「烙口」。因為時間關係,懶得想上半身要怎麼搭配,索性拿了今年去日本買的一件假方巾多層次 tee 來敷衍一下 (踢飛XD)。腳上的鞋子 (請恕小弟無知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是有一次跟好學生去逛五分埔的時候在某間鞋店看到的,我們兩個都覺得這雙很好看才買的,沒想到拿來搭這條褲子效果居然還不賴耶,哈哈。


紫褲攻略法



說明: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顏色,這張還蠻有怪叔叔的感覺吼?因為拍到最後一個顏色的時候,時間有點晚了,而且一直穿脫衣褲鞋也很累,所以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腦中突然蹦出的單品我就直接殺來配了!!!結果就是這副模樣,哈哈。紅框眼鏡是打算呼應紅色腰帶,方巾這次不是依附在 tee 上面的偽裝款了XD,而是真正可以拆下來做各種搭配變化,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阿拉伯大方巾~腳上的鞋子是在 Nic 7 買的灰色尖頭皮鞋,原本買這雙是打算要用來搭配我的粉紅褲,但沒想到拿來配粉紫也有不錯的效果呢。


以上就是晚上花了兩個多小時玩下來的成果,可以發現今年的我還真的是一個「好色之徒」。這是我第一年這樣大膽地嘗試各種色系搭配,功力跟搭配板上的眾多強者們比起來當然還是很嫩,不過這門學問就是這樣,需要每天都花些心思去練習,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才有辦法進步。



後記:應該會有些人在想,從上一篇來看,我有的色褲應該不只這七條吧?那其他顏色要怎麼配啊?沒錯,你得到它了,我不會配 (毆打)。沒有啦,因為當天的時間問題,所以剩下的黑灰白還有粉紅淺藍橄欖綠就留待下次吧...讓我稍微富堅一下XD。

咱們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