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1/29 星期四 AM 6:45

地點:沙巴丁娜灣島

天氣:晴


前一晚導遊阿銘說,由於今天早上會有一團大約四百人的大陸觀光客到島上玩,為了不至於擠成一團,我們必須早一點起床去進

行水上活動。

於是乎在早上六點四十五的時候聽到了領隊小潘來敲門morning call,三個人硬是拖到了七點才往餐廳移動吃早餐,我們是這個

旅行團裡面幾乎每次集合都是最晚到的傢伙,沒辦法年輕人就是氣焰囂張嘛:

 

照片 157.jpg照片 158.jpg

 

一大早醒來本人並沒啥胃口,外加早餐實在不怎麼樣 (跟大飯店當然如此),所以我只吃了一兩樣東西就停口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下

面這個鬆餅,感覺好像銅鑼燒喔:

 

照片 160.jpg 

 

我的另外兩位朋友依舊是吃得很多,所以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看她們進食,另外一半的時間裡面有1/2在拍食物,剩下1/4在吃東

西。

吃完以後領隊說讓大家回去換泳裝,於是在來到餐廳之前就已經換裝完畢的我們就待在餐廳打牌等其他人,大約十五分鐘以後就出發

前往碼頭囉:

 

照片 163.jpg

 

由於接下來的行程都會碰水,所以就沒把相機帶在身上了,也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啦。

 

我們第一項進行的活動叫做「海底漫步」,也就是頭上套著一個據說重達 30 公斤的氧氣罩下水,然後一群人握著海底已經部署好的

繩子緩緩地走在大約三公尺深的海底觀賞景色。

下水之前解說員還教我們如何減壓,因為海底壓力會讓耳朵不舒服,我一開始還不相信,等到下水後才發現真有其事,趕緊捏著鼻子

擤一口氣,這才感到舒服了些。

走在海底的時候會有潛水員在你身邊游來游去,他並不是要展現自己有多會潛水,而是會拿一些海底生物過來讓我們看或摸。整趟走

下來也花了半小時有,感覺還挺新鮮的。

我們的第二項水上活動是香蕉船,這個東西我也是第一次玩,他們還會事先問你要不要翻船,這時就可以看出來年輕人和老人的差別

了,前者追求刺激當然選擇要翻,後者心臟不強當然選擇不翻。

不過翻船並不是大家一起同時掉到海裡喔,其實是有先後順序的。我們三個人裡面企鵝最早落海,就在某個大轉彎以後我和小臉發現

後座的她怎麼忽然消失,定睛一看原來已經在海上浮沈了XD。第二個落海的是張小臉,她就坐在我前面,因此我是眼睜睜地看著她

被甩出去。感覺開船的人好像故意要玩我們,所以沒有一次就放大絕,到後來他發現只剩我和一對姊妹還在撐,於是終於耍狠把我們

一次三個都搞下海...

海底漫步和香蕉船結束以後,我們就借了浮潛器具在碼頭附近的淺海浮潛。老實說我一下水就一直覺得身體沒有變暖過,所以沒潛多

久就上岸了。海底有很多珊瑚礁,如果不小心就會被割到。這裡的水並不深,外加某些珊瑚長得又高,使得我在潛水時常常險象環

生,上岸以後果然掛彩,還好沒發炎還怎樣的...小臉沒多久以後也跟著我上岸,只剩下企鵝還興致勃勃地繼續潛著:

 

 

照片 164.jpg照片 166.jpg 

 

我的泳褲一直被企鵝說很可愛,那兩人一直堅稱我這條是內褲,拜託別鬧了吧~

由於企鵝好像潛的非常忘我,於是我跟小臉就先去另外一片海灘逛逛拍拍照:

 

照片 167.jpg照片 190.jpg

照片 171.jpg照片 172.jpg

照片 173.jpg照片 174.jpg

照片 175.jpg照片 176.jpg

照片 179.jpg照片 180.jpg

 

最妙的是,我們在小木屋附近發現一隻有雙下巴的大肥兔:

 

照片 169.jpg 照片 170.jpg 照片 168.jpg 照片 181.jpg

 

實在太誇張了吧...

拍著拍著企鵝也上岸了,跟我們會合以後又繼續拍了起來,沒辦法整個行程就是如此悠哉啊:

 

照片 182.jpg照片 191.jpg

照片 183.jpg照片 184.jpg

照片 185.jpg照片 186.jpg

 

我覺得不能潛水的這一面海岸比較漂亮呢,至於為何不能潛水,除了看起來海比較深浪比較大以外,還有這個原因:

 

照片 486.jpg 

藍天白雲沙灘另一側沙灘

 

結束外拍行程後,三人就回小木屋沖個澡小憩片刻,順便把行李整理一下,因為中午吃飽過後就要離開這個島囉。

今天的午餐是「大排檔海鮮燒烤」,顧名思義就是會有很多燒烤海鮮可以吃,但本人對於海鮮真的比較沒興趣,所以也沒有很期待。

昨晚唱歌的時候,阿銘透露今天會有一位明星也到島上,他就是曹格。可惜據說後來他因為身體不適而取消了到這裡的行程。

雖然曹格沒來,但那四百人的大陸觀光客卻都很準時到,中午還跟我們一起吃海鮮燒烤。

 

大陸人的沒品真的是連到國外都展現的一覽無遺。

大家在排隊拿菜,他們就愛插隊,而且一次還拿一大堆,根本不管後面的人有沒有得吃,跟難民沒兩樣:

 

午餐照片 204.jpg

照片 203.jpg

 

因此後來去拿菜的人大概都要十來分鐘才會回到座位上。

反正我也不怎麼吃,所以沒差,就照照相吧:

 

照片 194.jpg

照片 195.jpg照片 196.jpg

照片 197.jpg照片 198.jpg

照片 199.jpg照片 200.jpg

 

附上黃金傳說之辣妹曾根照一張:

 

照片 201.jpg

 

飽餐一頓之後,就要搭船離開丁娜灣島囉:

 

要準備離開島上了

 

船剛離開碼頭沒多遠,我們就發現了一艘類似潛艇的東西,由於領隊還導遊說東西可以放在船上,結果我就連相機也放在船上了,以

至於接下來在潛艇上都沒有照片...但好歹有拍到潛艇啦:

 

照片 207.jpg

 

搭上潛艇以後可以往下層走,然後就可以透過窗戶欣賞海底景色,沒想到魚還不少呢。

從潛艇出來以後回到小船上,接著就要回陸上搭車前往今天的落腳處「神山」啦~連遊覽車也換了一台呢:

 

照片 212.jpg

 

其實從上陸開始我就覺得頭有點痛,但當時並不引以為意,想說等一下在遊覽車上睡一下應該就好了,但沒想到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在等車之前,導遊為了不讓大家在外頭曬太陽,先帶我們隔天要入住的飯店大廳吹冷氣休息,頭昏沉沉的我沒多久就睡得不省人事,

重點是我睡覺居然也會擺pose,實在太強悍了:

 

照片 208.jpg

 

前往神山之前我們先到市區的某賣場補了些民生用品,我這時身體覺得好像快生病了,忽冷忽熱的,所以只買了一罐不冰的飲料,但

這罐子外面的圖還挺可愛的說:

 

照片 213.jpg 

 

從市區到今晚落腳處神山禪園的車程相當久,需要三個多小時,相當於從台北開車到彰化那麼遠。

我在車上就一直昏睡,想說趕快把身體養好不要生病了。

就快到禪園的時候,遊覽車停下來了,原來導遊是要讓大家在市集買點水果:

 

神山上的市集照片 217.jpg

照片 214.jpg照片 215.jpg

 

企鵝和小臉兩個人買了一堆山竹打算回旅館吃,我則是啥都沒買,人還是一整個不舒服。

後來她們又在附近發現了有小販在賣烤雞翅和雞屁股,熱愛美食的兩人怎麼可能放過這好機會呢:

 

照片 220.jpg照片 218.jpg

市集附近的碳烤攤照片 221.jpg

照片 224.jpg照片 225.jpg

照片 223.jpg照片 222.jpg

 

 

吃飽喝足以後回到車上繼續往禪園發進,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原來又是木屋,不過室內有感覺比前一晚好些了:

 

照片 226.jpg 照片 227.jpg

 

放好行李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今天的晚餐是企鵝相當期待的「神山火鍋」,於是大家就往餐廳出發啦:

 

晚餐餐廳

 

坐定位以後,服務員很快就把許多火鍋料都搬上桌,飢餓已久的大家二話不說馬上開始「圍爐」啦:

 

照片 233.jpg

 

沙巴火鍋真猛,瓦斯筒直接就放在桌底下:

 

瓦斯筒

 

面對滿桌的火鍋料,身體不適到了極點的我完全沒有食慾,身體忽冷忽熱,我猜想大概是白天潛水完在岸上吹風太久被冷到才會這樣

,所以喝了很多熱湯希望能驅寒。由於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感覺大家不像前一天中午吃和菜的時候那麼生澀,聊天聊的蠻熱絡的,

企鵝一直被誇獎是個很主動的人,因為她都會一直幫大家把火鍋料丟下去XD,因此贏得許多長輩的青睞。有個一家四口的團體,哥

哥目前就讀建中高一,沒想到學弟會出現在這裡,感覺真妙。而我們說自己是台大的,也當場被投以欽羨的眼光,老實說這真的沒有

什麼,可是很多人好像都會覺得我們超強之類的...

 

滿桌火鍋料照片 231.jpg

照片 232.jpg照片 235.jpg

 

吃到後來還剩下一堆飯和一些蛋,結果有個爸爸靈光一閃居然說要煮粥,這點子真是太妙了啊,而且他還說我是病人剛好可以喝這個

XD:

 

照片 237.jpg

 

煮好以後大家都很興奮地嚐嚐味道究竟如何,但結果並不如預期般的好吃,因為東南亞國家的米本身就蠻難吃的,煮成粥也沒有那種

黏稠感。

大家就這麼一邊煮東西吃一邊聊天,而且長輩真的非常善於關心小孩子,還傳授了一些可以驅寒的妙招,比如說用熱毛巾敷在脖子後

面然後用吹風機吹,實在是很奇妙XD。然後還有媽媽說我就是因為太瘦所以才會生病,這似乎也有點借題發揮了吧,哈哈。

問了導遊和領隊有沒有感冒藥可以吃,但很不幸的是他們都沒有,可是剛好餐廳外的小店有在賣,只是小潘跟我說他無法保證馬來西

亞的藥適不適合台灣人吃,要我考慮一下再看要不要買,聽了這番話我當然就不敢輕易嘗試了...

看到我一副快掛掉的樣子,小臉和企鵝就陪我先回房間休息,同桌其他人還沒有打算要走,感情沒想到已經變得那麼好了。

 

回到房間以後,我們決定要採用剛剛聽到的妙招來驅寒,這時候發生了耐人尋味的對話,引發企鵝的大笑:

虎:「毛巾敷上去了....(趴倒在床上)」

臉:「小虎快來,我幫你吹」

鵝:「哈哈哈哈哈」

虎:「(羞)」

臉:「(囧)」

 

張小臉真不愧是十年好友,對我真的很好XD。

後來我就穿著那件粗針織外套,配上企鵝的愛心圍巾在被窩裡熟睡去了,心中期待明天一大早能夠不藥而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gi0429 的頭像
shingi0429

自我主義症重度病患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
  • 竟然把本人的比基尼照片一張不漏地上傳了(羞)
  • 我是為了回報廣大男性讀者對本部落格的長期支持...

    shingi0429 於 2009/02/22 23: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