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學會了不少...唉



軍旅感言:



中華民國 94 年 7 月第 3 週



這裡拜巧逢海棠颱風來襲,禮拜一連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中山室看電影,很是愜意,不過隔天颱風一走,就是一整天的打掃,真的很累,而且不幸的是還有學長在鋸樹的過程中受傷,幸好傷勢已無大礙。

禮拜天要收假的時候真的很不想回去,因為我很喜歡颱風天窩在家的感覺,現在人在軍中就沒辦法這樣了,連颱風假都沒得放,唉。

明年此時就退伍三個月了,不曉得那時會是怎樣的生活。



我的評語:



那是我第一次颱風天在部隊裡過。

禮拜天的時候狂風暴雨,可是很倒楣要收假回部隊,還好我爸開車載我回去,不然大概回去以後整身都濕了吧。

結果一回到營區,待命班和涼亭之間的小徑淹大水,我因為天色昏暗沒看到水窪,一腳踩下去馬上褲管全濕。

當時真的是進退維谷,但既然已經濕了,也只好讓他繼續濕下去。



當天晚上簡單做了一下防颱準備以後就上床睡覺,營區也剛好停電。

很討厭的是要站大門夜哨,半夜出去雨超大又加上視線不良,搞得整個人十分狼狽,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沒啥人車進出吧。

隔天還是一樣風雨交加,所以連長讓我們在中山室看一整天的電影,超爽。

禮拜二颱風走了,營區果然亂成一團,我們不可倖免地要做打掃。

實在是太可怕了,掃不完的落葉,丟不完的樹枝,掃了一整天。

有個學長負責把快斷的樹枝鋸斷,結果一不小心被鋸掉的樹枝砸到頭然後跌下來,當場就被載出去看醫生。



颱風天要回部隊真的超級不甘願,除了交通不穩定以外,要冒著風雨回那個該死的地方更是令人厭惡。

最後回應一下我這篇的最後一句,我當時還不知道後來役期會再扣兩個月,所以才說「明年此時就退伍三個月了」的話。

所以現在要改成「明年此時就退伍五個月了」,而此時我已經是上班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