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最近的標題都是日劇名稱(不知道怎樣忽然迷上,大概是因為知道不能再敗金所以甘願回家耍宅了吧XD)。

之前小臉一直向我推薦這漫畫,但是都沒去看,反而現在是先看了日劇版。

我首先要說...阿部寬真的超帥,整個就很有男人魅力,個人認為比金城武還man(小臉別打我)。

這果然是部青春勵志的好劇,阿部寬雖然不是正港的老師,但卻很能掌握學生的心(類似GTO)。

裡面的學習方式都好有趣,看似壓榨但其實都是十分有效率的作法,非常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

雖然以我來說並不會覺得考上台大就能改變我的一生,但我很認同劇中提到的一點,就是學習的動力是來自於悔恨和不服輸,我在建中的時候就是抱持著這種心態。

為什麼別人只要花半小時的東西我卻要花一小時來看,為什麼有些人我再怎麼拼也贏不了。

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超越了以往自己認為無法戰勝的對手,那種成就感就是我持續用功努力的最大動力。



目前只看到一半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挺推薦這部日劇,尤其是推薦給那些想要好好奮發圖強的人。

真的,雖然努力不見得會有成果,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