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是待在Targetek的最後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收到一個公司送的小禮物,是適合夏天使用的小電扇。

當天我還是認真工作,並沒有因為是最後一天而擺爛,畢竟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並不是最早離開公司的人,所以一些同事先後向我道別,而我最後是等梅子一起走,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下班。

感覺她並沒有因為這個最後一次而有比較不同的舉動,不知道該說她太ㄍㄧㄥ還是無情。

我好想在道別的時候深深擁抱她一回,但畢竟這是電影情節,現實則是淡淡地說聲再見,默默地走出月台門,頭也不回地。



禮拜三正式向新公司報到,展開我職場生涯的第二春。

禮拜三到禮拜五安排的是新進員工的教育訓練課程,由一名資深的PM來給我上課,她長得有點像周樹華,蠻溫和親切的。

我稍微看了一下公司的同事,的確女生比男生多上不少,但目前還沒有發現比梅子正的,實在有點可惜。

在上課過程中偶然聽到,原來我現在這間公司是本地化這一行裡面,全世界第一大的公司,好像還蠻屌的。

如果我真的有心繼續走這條路,現在的公司應該會蠻值得我好好打拼的,畢竟這已經是一間頂尖的公司了。



我座位的斜對面是Esme,最近她好像很忙,所以我們沒有太多交談,偶而會透過MSN講個幾句而已。

我這區的座位分佈圖是像這樣的:○○●

               ○●○

黑色代表男生,白色是女生。

我是中二,也就是說前左右都被女生包圍。

大概是外文系念久了的關係,我並沒有什麼緊張的感覺。

不過可能是因為公司規模大,同事多,彼此互動不像以前在Targetek那種小家庭的感覺,有點可惜。

除了Esme和Spring(貌似周樹華的那位同事),還有IT部門幫我搞定電腦的Black(真的很黑,有點像東南亞人),以及F&A部門的Hoting(很有氣質的熟女)以外,其他人幾乎沒說到話。

喔對了,還有下午因為專案分配而第一次和我說話的QA lead Lawrence,哈哈。



新公司的待遇不用說,當然比Targetek好,而且資源也充沛許多。

現在如果會想念Targetek,大概也只是那種小家庭的感情而已吧。

我想短時間內一定要先把工作拼起來,感情的事情我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