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連長第一次批改我的作文簿...可能是輔導長告訴他我上一篇的事,讓他這一回想親自看看我寫些什麼



軍旅感言:



這裡拜最令我難受的就是三大組被連上某些老兵排擠的事了。

輔導長在禮拜三晚上所說的話,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聽完覺得很是痛快,好像我想說的話都被輔導長說去了。

然而,我私下聽到有些人對那些話很不以為然,即使現在比較收斂,但仍懷著不滿的情緒。

甚至,我聽到「用合理的方式玩人」的話,這實在很不可取。

不管輔導長再怎麼勸導,老兵們似乎還是對三大組的人存有敵意,這樣的連隊怎能團結?



我的評語:



輔導長之所以要發表那種言論,並不是我們三大組跑去跟他告狀,而是那些砲班老兵自己的言行不知檢點。

余正雄這個傢伙真的很白目,白目到他們那群愛刁三大組的其他老兵都這麼覺得。

他不會看場合說話,很多時候他可以當著長官的面前嗆三大組,那些老兵因為梯數的關係也不敢太嗆他,只是偶而叫他長眼一點,畢竟在連上搞小團體排擠別人並不是什麼長官可以默許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好死不死他嗆三大組的時候被輔導長聽到,輔導長覺得事情不對,於是隔天晚上全連集合,他要宣導「管教」的正確觀念。

那篇演說的中心都圍繞在「兵對兵沒有管教權」的觀念上,而且輔導長把話講得很嗆,如果有人違反這項規定,他一定嚴辦。

老兵們表面上都有在聽,但想也知道其實他們根本就是心裡超不滿,想要鑽漏洞來玩我們這些三大組的人。

三大組在連上屬於少數,老兵比我們多很多,而且都剛好是砲班,真是冤家路窄。

雖然三大組確實享有一些「福利」,但我認為那是連長自己給的,他們要怪罪於我們身上,真的很令人無言以對。



輔導長的一番話引發了為時幾天的「效應」,老兵確實有記住「兵不能管兵」和「禁止不當管教」的最高原則,所以他們會叫下士來釘我們(好笑的是當時的下士不是比較菜,就是同為三大組人員),至於管教方面,他們就在那邊玩一些屬於「合理範圍」的刁人把戲。

例如,只要是三大組的站大門哨,就一定會被刁動作和一些有的沒有的守則。

我們剛站的時候什麼都不會,所以被玩得很慘,但後來上手了他們就沒那麼囂張,只是偶而還是會碎碎念。

我當時超討厭和余正雄一起站哨,每次他都要一直ㄋㄧㄠ我,我真的很想上實彈然後給他一發爽快一下。



當時唯一的寄託大概就是九月多三大組要先遣到太平里吧,至少可以不用在被這些老兵哭爸。

只不過先遣日期一延再延,後來大概九月下旬才得以先遣,然而沒多久大部隊就到了,有先遣和沒先遣一樣。

專精的生活原本以為會很痛苦,但想不到還挺有趣的,這個之後再慢慢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