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為我的blog開闢一個新的專欄,聊一聊有關「電玩」這個佔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之一份子的故事。



我活到目前為止,一共擁有過五台電視遊樂器、兩台掌上型遊樂器。

人生中的第一台遊樂器不用說一定是任天堂紅白機,入手時間說真的已經不太記得了,大概是國小一二年級吧。

當時我很難得才有電動可以玩,平常主機都是收藏在我媽房間的櫃子裡,要玩還要先跟她報備。

所以在國小五年級以前我並不是很熱衷於電玩,直到國小四年級升五年級那個暑假才天天都玩。

因為我媽當時每天都要出去上班,又不想要我一個國小學生到處亂跑,所以就算我整天在家打電動她也不會管我。

對了,紅白機那個時候其實已經不在了(原因不明),換了一台黑色的主機,但也還是只能玩FC的卡帶。



國小大概六年級的時候,求我媽買了Sega給我,因為堂哥家也有一台,玩過以後感覺很不錯。

可惜這台主機沒多久就被淘汰了...因為卡帶不便宜。



國一升國二的那個暑假,我買了美規的超級任天堂(SFC),隔了半年又敗了一台當時要價七千元的磁碟機(現在想起來還真貴)。

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都很不錯,所以常常可以拿成績來換禮物,當然禮物就是我最喜歡的電玩啦。

自從買了超任,國中同學就很常跑來我家玩,大家同樂真的很有趣。

當時我還是一個禮拜只有週末有時間玩,其他時間還是要用來唸書。

曾經因為玩過頭而使得功課開始退步,好險後來懸崖勒馬,不然就考不上建中了。



上了高一,那個時候PS已經推出了,但是我卻沒有錢買,所以都只能去別人家玩。

之所以可以忍著不玩TV game,也是拜PC game的興盛所賜。

國三升高一那個暑假我媽認為我應該要學習上網,多吸收一點知識,於是託朋友組了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給我,而且一併買了一兩個PC game給我玩。

被PC game的魔力迷住的我,對於PS的購買也就沒有什麼執念了。

啊對了,當時最愛玩的遊戲就是EA的NBA Live系列了,每一代我都會買,也都是週末放假趕快跑回去玩XD。



之後一直過著PC game的日子,直到大四那年暑假才又重回TV game懷抱,中間已經歷經了七年了。

我之所以會想買PS2,並不是因為受到考研究所沒上的刺激,而是爺爺奶奶家的堂哥在我大三升大四的那年暑假買了PS2!!

當時在他們家玩真三國無雙二玩到不亦樂乎,於是心中就在盤算等研究所考完一定也要去買。

入手價格(含2P手把和一片真三國無雙二)大約為9000大洋,想一想實在是很拼啊!

這台PS2目前仍在服役中,至今大約也三年囉,其中我是在當兵前一個多禮拜才去改機,結果害我沒時間享受XD。



最後我才想到自己忘了提掌上型主機的故事。

第一台是Sega的Game Gear,這是個非常耗電的彩色掌機,而且還是我妹在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求我媽買的,真新奇。

第二台則是我自己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買的Game Boy Color,結果也是只拿來玩一塊壞莉歐和神奇寶貝(當時很愛玩這塊XD),害我花了快四千。

目前則有意再購置PSP或NDS...但還是再多考慮看看吧。



其實國高中生時過的都是非常單純的生活,平常認真唸書,放假就打電動,很少會出去啪啪走,十分不用讓父母操心,絕不會發生逃家事件XD。

大學以後雖然也是很常玩,但是卻花了比較多時間去學習一些過去沒學過的經驗(唉,說來心酸)。

直到當了兵,也都是放假就玩,退伍以後變成週末玩。

總是很想跟這位老朋友說再見,但最後還是會被它召回,或許應該交個女朋友來把我拖走會比較有用吧!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