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那麼多理論,一定有很多人心中一定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該怎麼學習搭配?」

其實會問這個問題,表示你已跨越了一道心理障礙,有心在這方面加強了,是件值得慶賀的事。
好,那到底要如何學習這門學問呢?我給一個這樣的答案:

「學習就是從模仿開始。」

除非你天賦異禀,天生就是塊時尚達人的料,否則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歷經「模仿」過程的。
所以沒有錯,就是要你模仿,所謂「見賢思齊焉,見不賢則內自省」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這裡。
這個道理點出了一個重點,就是「見」,講白話一點就是「觀察」。

走在路上或搭公車捷運的時候,不要再埋首聽音樂和打手機遊戲了,張大眼睛看看路上的人們吧!
看看哪些人的穿著是你覺得喜歡的,覺得有型的,馬上就記下來做為學習範本。
然而,學習是一定要付出學費的,搭配這們學問更是如此,總不可能衣服自己從店裡跑來套在你身上讓你免費穿走吧,所以請多準備幾張小朋友(笑)。

除了看街人的搭配以外,各式各樣的時尚雜誌也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M'S和Joker是我每個月必買的雜誌(但M'S越來越DM化讓我有點放棄要讀它了),其中Joker是我比較推薦的雜誌,搭配教學的相關專欄很多。
除了這兩本以外當然還有許多的好雜誌,比如說某些日雜,但礙於語言不通所以我就沒有去研究orz。
雖然雜誌model身上穿的單品都很貴,會讓人誤以為有型就一定要那樣穿,其實不然。
雜誌提供的穿搭只是一種參考的方向,並不是說非得照著買才可以。

如果不喜歡看雜誌也沒關係,網路上也有很多資訊等你挖掘。
在這裡一定要推薦一下PTT的搭配板(Mix_Match),這是一個我每天必去的地方。
板上有某些高手會不定時分享他們的搭配或是對於搭配的一些想法、看法,都很值得閱讀和吸收。
除了這些高手的文章,你也可以看看這個板最常見的「鑑定文」,也就是發文徵詢板友對於自己穿著的意見。
藉由大家的討論,你可以稍微了解多數人覺得「不妥」的搭配是什麼,還有不妥在什麼地方。
我在這邊只說「不妥」是因為所謂的「好看」大家看法比較不一,糟糕的穿著卻容易掌握幾個原則。
不過就像其他BBS板一樣,有專業的部份一定同時也會有不專業的部份,大家就自己挑著看囉。

學習除了「學」以外,更重要的是實作。
但是要實作就一定要有材料不是嗎?
如果自己買衣服的經驗值還很低,建議大家找個朋友(最好是比你會穿的)陪你一起去,至於男生女生則沒有一定。
我本身就有一個常常會一起去「敗家」的好朋友,想當初他還是我請教的對象呢,如今我們已經可以互相切磋了。
每次去購物之前,建議先想好自己需要什麼再去,否則很可能到時買了很多自己根本用不著的東西。
另外請記住,店員都是要衝業績的,除非你是熟客或他有良心,否則就算你只穿條內褲他也會說很好看。
這時候身旁的朋友就有作用啦,只要他sense和taste不差,給你的建議應該都還算中肯。

有人說當型男就得撒錢,這我不得不承認,變得有型的這條路絕對要砸錢下去,只是砸多砸少的問題罷了。
在搭配之餘,希望大家也培養鑑定衣服CP值的能力,這樣才不會花了冤枉錢而後悔不已啊。
百貨公司的衣服通常品質會比較有保障,但建議大家在有折扣(如週年慶或特別節日等)的時候再去買,因為百貨的定價通常都偏高囉。

結果說了一大篇還是沒有具體的告訴大家可以考慮的搭配方式XD。
因為標題是打後篇,所以只好留待番外篇再說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