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到了月底,所以週末沒錢出門只好窩在家。

我媽見狀便問我怎麼沒和寶貝出去,而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也已經習以為常。



我:「啊平常一到五都會見面,週末就不必又在一起了吧。」

母:「可是平常是在上班啊,週末不一起去哪裡走走比較好嗎?」

  「你爸爸還以為你跟梅子吹了咧。」

我:「.......」



以前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是很心酸的,因為真得很喜歡寶貝,所以連週末也希望能和她一起去哪裡玩玩走走。

但是現在我已經覺得沒那麼介意了,反倒覺得這樣還不賴,週末想幹嘛就幹嘛,她也不會來黏我還是怎樣。

兩個人趁著週末分開一下,彼此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週一回來以後才有話題好好分享啊。

不然每天膩在一起,如果沒話聊其實還蠻囧的,寶貝之前就嫌過我一次不會主動帶話題(後來解釋那次是因為很累不想說話)。



或許有些人看在眼裡會很奇怪,怎麼男女朋友放假的時候還不一起出去多多培養感情呢?

但我必須要說,每對情侶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都是最獨一無二的,難以抄襲或模仿。

只要是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那還需要在意別人覺得奇不奇怪嗎?



還沒想通這點前的我,表面上告訴寶貝我不會在意她外務很多,但其實我是難過在心裡面,又不好意思愛計較,這樣顯得我很沒有氣度。

如今,我反而在她告訴我要和朋友出去的時候,笑笑地說「好」,並且希望她能玩的快樂。

我不能侷限她的快樂必須從我身上得到,但只要是她希望我給的快樂,我不會吝嗇。



最近相處的感覺越來越好,我想這和我調整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不去想她到底喜歡我多少,因為這麼想會容易失去自我,反而在她面前表現的鬱鬱寡歡,好像她讓我不快樂。

我也慢慢學習不要太拘束,太害怕會冒犯到她而過度謹言慎行,一切就跟著自己當下的心在走。

放膽說出一些平常不敢說的話,做一些平常不好意思做的動作,藉此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開心。

當初她喜歡的不就是那樣的我嗎?那為什麼交往後她沒有要求我卻做了多餘的改變呢?



追求的時候明瞭不要給她不需要的東西,在一起後難道就忘了這個道理嗎?

過多不必要的付出不只沒辦法讓對方開心,反而形成一股壓力,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回報,也沒辦法給該有的回報。

我自認對待她捫心無愧,耐心、包容、溫柔、體貼我都努力做到了,現在要做的就是拉近我們經驗值的差距。

學習當一個更懂得在戀愛中變得更好的男人,當一個讓對方更愛自己的男人。

這之中的奧妙和技術...只有透過時間去用心體會了。



以下是我今天在MSN上對姊姊說的一段話:



「愛的表現形式好像沒有公式可以套,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劇本去演。

 沒辦法因為覺得不符合自己的理想而認為對方不在乎、不愛自己,只是認知的不同所致

 梅會這樣對我,也許是因為她對愛情的需要就是這樣。

 而我覺得她不在乎我 是因為我認為她沒有達到我的期待。

 與其把時間花在抱怨她哪裡做不好,不如多充實自己,多想想怎麼表達自己,讓她覺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天下無雙,是最特別的。」



最近有個用了很久的暱稱:「愛,不是只有對妳好,還有對妳的體諒、包容和理解。」



我想是寶貝讓我在這裡面學習並成長了許多,就這一點而言我還得好好感謝她。

如果今天她是個完全相反的人,或許我的時間都要花在應付一些瑣碎的問題,而沒有辦法獲得更多的成長吧。





Without you, life could be happy; with you, it is happier.

Thank you, my d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