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MSN上遇到三八,原來她今天放假,於是約了晚上一起到師大夜市吃晚餐。

原本好心約張小臉一起去,沒想到她還怪我又約她花錢,我當然也知道很窮啊,所以我根本沒打算吃多貴的東西,感覺好心被雷劈,很倒楣。

聽三八的意見到一家很平價的小吃店吃飯,點了個蒜泥白肉飯也不過60而已,而且也吃很飽。



三八看到我的時候果然又問我同樣的問題,那就是有沒有去燙頭髮。

幾乎最近每個看到我的人都會問,而答案從來沒有變過:「我是自然捲」。

大概我以前都是短髮造型示人,所以沒有人知道我頭髮長了會是這樣(或是根本忘記,我大三外文營和大五都留過長髮)。

算啦,反正至少沒有被嫌醜的,除了我媽一直在碎碎念要我去剪頭髮之外。

三八說我頭髮再長一點,整個就會像希臘美少年的那種波浪捲髮,我也希望能夠撐到那時候。



吃飽以後和三八稍微逛街消化一下。

逛到某家outlet店的時候,三八看到一件不錯的紫色polo衫,叫我去試穿,穿了以後她覺得很好看,肩線很明顯。

三八好像特別注意男生的肩線,我印象中大學的時候她有次看到我也說有肩線很好看(當時真的很瘦)。

一件320,不是很貴,只是我現在剩下的錢拿來外食應該差不多,所以就不是很敢下手。

三八原本想自己也挑一件,兩個人一起買還可以再送兩件,比較划算,只是後來沒挑的喜歡的就作罷。



回到家我爸我媽剛好在看暴動的新聞,看到我一身日系裝扮就說什麼我奇裝異服,聽了覺得很好笑,甚至還說我這樣出去會被打。

我的天啊,怎麼會有觀念這麼保守的父母,我年輕的時候沒得穿年輕人的衣服,現在也才25就要我打扮「標準」(其實就是死板)。

好不容易藉由穿著漸漸打造自己的型,居然又在那邊念東念西的,我真的覺得我以前會那麼封閉一半也是他們造成的,反正一切規規矩矩就好。

規規矩矩根本不是我的本性,只是以前被壓抑習慣了,漸漸地與世隔絕,活在沒有流行的世界裡。



請你們不要再拿叫做「規矩」的鎖鏈綁住我了,雖然晚了點,但我勇於嘗試的心現在才要開始展翅高飛啊。

如果一輩子都要按著你們的步調走,那請問真正的我又該活在哪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