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啪啪走計劃的第二彈!

原定是要到台北火車站的後車站探險,但因為上次在天母買的內褲太好穿了,所以先繞去天母XD。
今天下午的天氣還不錯,沒有太大的太陽,也沒有討厭的強風,氣溫適中,非常適合在外面亂晃。

公車快到天母廣場站的時候,我從窗外看到廣場上似乎有個小市集,當下決定下車以後要去看看。
走近一看原來是類似創意市集的活動,不過除了衣服飾品以外還有一些像茶具或神秘石等雜七雜八的怪東西:



這是市集旁邊的詭異機器人:



奇怪的雙魚:



買完內褲就殺去今天的目的地台北後火車站啦:



小時候就是覺得後車站是一個有很多玩具店可以逛的地方,所以每次爸媽說要帶我去,我都會覺得超開心的~
長大以後就很少再去,頂多幾年去個一次吧。
去年在PTT搭配板看到有人說後火車站那邊很多批發飾品的店,價格都壓的很低,所以一度很想去那邊看看,但每每不了了之。
終於這次有機會能夠探訪那家最多人推薦的店了,可是呢....



沒錯,我難得來一次就給我遇上公休,有沒有搞錯啊= =
後來索性就在附近的小巷子裡面亂竄,走著走著發現有一條街好像特別熱鬧,原來它就是:



這條街其實沒有很長,但商家倒是很多,儼然可以說是一條商店街:



這裡有很多店都在賣「皮件」,就是一些公事包、皮夾、皮包等等的東西。
還有些店在賣過年用的那些裝飾品,不曉得三月了是要賣給誰= =

後來不知不覺走到了南京西路,經過一條小巷的時候發現人超多的,馬上靠近一看:



原來是賣日本料理的路邊攤,而且生意還做很大,整條小巷都被他包下,而且門庭若市!
因為位在巷子裡,所以很自然店名就叫做「小巷亭」,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去吃看看。

繼續往東走就來到了小時候非常喜歡的圓環:



爺爺還在世的時候最愛吃這裡的滷肉飯了。
雖然在我不知道高中還大學的時候發生大火而整個燒掉,但「龍鳳號」滷肉飯和雞捲的美味並沒有跟著燒掉!
還記得我媽常常在唸說這家店都用三桶水在洗碗,很髒,可是我和爺爺都還是覺得它的滷肉飯超讚!
發生大火後,圓環經過重建,但生意大不如前,我曾經在三四年前有回去吃滷肉飯,可是覺得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

龍鳳號並沒有選擇在新建好的圓環裡面開,而是在附近的重慶北路上另外開了一間店:



連店名都改了,我也在前年有次經過的時候進去吃,雖然是蠻好吃的,但總覺得始終還是無法超越「三桶水」時期的美味...

就這麼結束了後火車站亂晃之旅,還有更多的照片都在同一本相簿,有興趣的人就看看吧~

下禮拜的探險地點預計是萬華,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