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評語雖然有安慰效果...但感覺有點恭維



軍旅感言:



當兵快要九個月了,想想時間過的還真快呢。

八月過去,九月再過去就是十月了,到時候就是秋天。

夏天當兵真的很辛苦,就算在大太陽底下,還是有些勤務非做不可。

不過,下次的夏天我的人就已不在軍中了,算是比較值得慶幸的事。

當兵真的能夠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幸福,什麼叫自由,可貴在哪裡。

原來過去的日子是多麼的美好,自己卻又不懂得珍惜、把握,這些道理直到當了兵以後,才找到答案。



我的評語:



這篇我到現在還是感觸良多。

退伍到現在也快五個月了,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在禮拜天中午出去吃飯的時候,只要一想到「今天晚上不用收假」,心中不由得還是會有點竊喜。

禮拜天很多人都會有「收假症候群」,也就是當天通常會情緒低落,哪裡都不想去,懷著一顆無奈的心情在倒數還有幾小時要回去那個該死的地方。

這樣的心情,一直要到退伍前兩三個月我才比較能夠擺脫。



當兵之前很多人都自由習慣了,反正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自己的,沒有人會來約束你。

一天過完還有一天,就算是糜爛了一整天,沒關係,反正還有美好的明天。

然而,當你一穿上這套軍服,你在外面的時候就會特別珍惜每分每秒,連睡覺也盡量少睡,為了就是要爭取醒著的時候可以把握的時間。

現在雖然我一到五也是要上班,但是我卻過的很快樂,因為這些時間還是我自己的,而且我是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下了班以後我也可以愛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我不需要在別人的眼光下過自己的生活,我不需要聽別人的口令來決定自己的生活。



快退伍的那一個月,其實心中對於收放假已經沒啥感覺了。

到了休假時間,心中也沒有特別的喜悅,反正就是出去個兩三天嘛。

到了收假時間,心中也沒有特別的焦躁,反正回去以後也是等退伍。

現在的我好像又開始不懂得珍惜自由了,放假常常做一些沒什麼意義的事。

話說回來我當兵的時候放假好像也是做一些什麼沒有意義的事,當時會覺得做那些事情可貴,差別大概就是在於可運用時間的多寡吧。

不過我能肯定的就是,再叫我回去體驗什麼叫自由的珍貴,那我只能說「省省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