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語總算是超過兩個字...但是還是他媽的八股



軍旅感言:



中華民國 93 年 12 月第 1 週



時間過的真快,再過不到一個禮拜就要結束新訓了,等到抽籤、撥交以後,大家便會各奔東西,在新的單位渡過往後的軍旅生涯.

我大致上已經習慣團體生活,不過對於某些人的態度還是很不以為然,比如說該安靜的時候總有人還是愛講話,害的大家要一起被罵,這是我覺得很不平衡的地方.

連長說大家要互相約束,但我覺得效果有限,反正最後倒楣的還是大家.

另外就快要鑑測了,聽了連長的一番話,雖然受到激勵,但壓力也不小,真希望到時候能有好的表現,為整個連隊爭光.





我的評語:



臭貓和番薯說我當兵當的很認真,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從新訓的時候就看的出來.

現在想想,覺得這番話也是挺有道理,我幹嘛那麼認真啊?

或許是因為我這個人太過單純,一受到鼓勵就熱血滿腔,也不會去想這件事是否pay off.

講來講去還是利益兩個字,部隊裡的長官希望你做好並不見得是真的為你好,而是為他自己著想.

而你在裡面擺爛,並不見得就是你這個人做事能力很差,只不過是自己覺得在裡面為長官付出並不划算.

在外頭工作努力,也只是希望能夠晉升、加薪,這些實際的層面遠大過虛無的理想.

既然都當完兵了,我自認我在部隊裡比別人還要認真努力,或許就像他兩個所說的沒必要,不過對我而言,這就是我處世的態度.

只要你肯用我,我一定給你100%的努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