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最近對於本人的外表改造計畫意見很多...妹妹倒是還好,但爸媽就會輪番轟炸,煩不勝煩。



在我還留著嘴唇上方的鬍子的時候,我爸每次看到我就叫我去刮掉。

一開始我不想理他,不過後來自己還是刮掉了,因為想試試看如果只留下巴鬍子的感覺。

至於頭髮這就是重點項目了,我媽幾乎每天看到我就會叫我去把頭髮剪短,不過我也當作耳邊風。

自從上次理髮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月了,這可能創下有生以來頭髮留長時間的新紀錄吧。

以前我很討厭自己的自然捲,所以都會把頭髮保持在一定短度,方便我用髮蠟抓直。

從大學一直到今年大概九月,我都是喜歡把頭髮抓成像死高中生一樣的刺刺頭。

直到有一次設計師和我說我的頭髮抓的太做作,我才改用比較軟性的髮蠟整理頭髮,大概就是順著自己的自然捲去處理吧。

後來因為敗家導致沒錢剪頭髮,索性就把頭髮試著留長看看,發現還得到不錯的迴響。

所以我下定決心這次要把頭髮留長看看,等到天氣熱了以後我再剪短。



好,關於頭髮這一點是我妹和我媽有意見,尤其是我媽,每天索命連環催,我都已經麻痺了。

今天晚上因為堂弟下禮拜要當兵,所以伯母請一些親戚吃飯。

我媽看到我一頭亂髮,又開始她的碎碎念,還問我這到底是誰教我這樣弄的。

我就直接回答說身邊很多人都說不錯看,就她和我妹覺得不好看,然後她就暫且先閉嘴。



因為和那些親戚也有半年沒見面了,當然他們也不知道我的模樣已今非昔比。

所以當我一走進餐廳的時候,全場的人都大吃一驚(而且我今天穿的是立領雙排扣大衣)。

我二姑姑說我這樣很有日本人的味道(和小臉說得一樣),頭髮也一整個很好看。

其他親戚也紛紛表示讚美,我大伯母還說我剛剛走在外面有沒有被物認為是在拍外景的藝人。

我媽最擔心的奶奶也只有叫我臉不要太瘦,也沒說留鬍子不好還是頭髮太長不好啊!



哈哈哈,這下終於可以讓我媽閉嘴了!

她對男裝的概念真的太老舊了,像我今天穿的那件大衣她居然說是「禮服」XD。

而且我下半身又是搭工作褲和camper鞋(沒有飾品,畢竟很多長輩還是不敢太囂張),她就說我上下半身不搭。

拜託,現在已經不流行穿整套了好嗎?我又不是要去參加什麼國宴,何必搞得像貴族紳士一樣。

穿工作褲就是為了壓低上半身大衣的正式感啊,真是一點也不懂耶...



算了,反正經過今天這次的飯局,我媽的碎碎念應該會收斂一點(但我想還是不時會念個幾句聊表一下意思)。

二姑姑真的很喜歡我的髮型,一直誇說哪有人不去燙還能這樣有型XD。

當然雙排扣大衣也是焦點之一,還有些人問我去哪裡買的。



看來我的改造計畫已經有些收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