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承認自己很lag...到現在才看到這部日劇。



好,自從兩年前看白色巨塔以後,這還是頭一次讓我為之掉淚的日劇。

雖然沒有沒一集都哭,但劇中的一些爆淚點我依舊是招架不住,就算自己已經很ㄍㄧㄣ了。

第一次掉淚是看到二姐亞湖罵弟弟小弘的那一段,整個就是讓人爆淚,二姐你真的罵的太好了!

接下來是亞也對著全班同學面前發表感言,等到離開的時候,男主角先追了出去要背她下樓,那時候我真的有一種「這才叫有型的男人」的感覺。

後來全班同學都跟著追了出去,最後在校門口合唱「三月九日」那首合唱比賽的歌曲為亞也送行,那段也是爆淚度滿點啊!

最後幾集有不少地方都有爆淚點,比如說男主角跪在亞也旁邊狂掉淚那幕,還有亞也回家過聖誕節的時候,為弟弟妹妹挑選禮物的那種貼心,實在令人感動到不行。

最後的最後,就是男主角帶著某個患有同樣疾病的女生寫給亞也的明信片,在亞也的床邊唸明信片和日記給她聽。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並不是女主角澤尻惠理香(我比較喜歡女學生時的扮相,後來一度誤認為蒼井空XD)。

男主角每次掉淚的時候才真正讓我也有那種感同身受的難過,明明愛裝酷但其實又對亞也好到不行。

二姐這個角色也很精彩,一開始我真的很討厭她,好像和整個家庭不相容,但後來她的轉變其實也是很讓人感動。

從一個和家庭格格不入並因為嫉妒而討厭大姐的人,到責罵弟弟不該以生病的大姐為恥,最後到為了完成姊姊的夢想而努力考上東高,其中的過程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媽媽的演技真的沒話講,完全表現出了母親堅強和柔弱的兩面,而爸爸平常雖然搞笑,可是當他表現出脆弱的一面時卻又讓人好心疼。



嗯,如果眼球過於乾澀的人,可以考慮看一下這部日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