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七夕,記錄一些以前寫過給妳的情話:



『空手站在大雨滂沱的夜裡等妳,感覺沒有淋濕,因為妳的甜蜜,是我

最好的傘。我巴不得雨就這麼下著,因為我捨不得將這把傘收起來,

我願意永遠撐著它。』



『有人說光線是穿透力最強的物質,可以通暢地到達無遠弗屆之處。

但我以為我對妳的情意才是世界上穿透力最強的物質,就算妳身在天涯海角,我還是能

讓它毫無窒礙地傳送到妳的心裡,儘管它翻山越嶺上天下海,品質都不會有任何的減損

。完全就像最初傳遞出去時一樣的純,濃,美。』



『字裡行間夾帶著的情意像是柔和陽光親吻著的河水,清新而溫暖。浸泡在

水中的心,一切雜質都被過濾了下來,只留下最純的顆粒,也就是被妳的愛

洗滌過的幸福。』



『....妳的秀髮在微風中飄揚著,閃亮著,今晚的夜空像是一

大片鑲了無數條寶石鍊的黑毯。一股輕淡怡人的熟悉芳香,

像是一雙溫柔的手,撫著我倒臥其上的臉頰,就這麼墜入了

幸福的夢鄉,不願甦醒。』



『....妳的聲音,就像是凜冽寒冬中一道來自神秘遠方的暖流,飄入

了我的耳朵,霸佔了我的聽覺。暖流所攜帶的溫暖情意融解了我冰

封已久的心靈,它獲得了徹底的解放。而它將為了找尋聲音的主人,

踏上永無止境的流浪之路....』



『對妳的思念,像是熾熱的炎陽,日復一日地將我心田裡的情意

蒸發殆盡,乾裂的痕跡記載了我們不能相見的痛苦。盼望著妳

如雨後甘霖般的到來,屆時這一片心田,必定會再次生機蓬勃

,長滿了幸福的幼苗,汲取妳的愛意的養分而成長茁壯。我們

將一起分享收成的果實,蘊含著妳濃郁愛意的香甜果實。』



『妳是能夠開啟我心靈之扉的那把鑰匙。在這扇厚重的門後面,藏

了太多故事。如今妳已釋放了它們,它們便永遠屬於妳。這把鑰

匙,我亦不願再度失去,既然我已曾經擁有。』



『望著夜空中露出半邊臉的皎潔明月,便想起了妳。猶抱琵琶半遮面,此時此刻的月亮

正如同妳一般的美麗羞澀。溫柔的月光灑滿了我的臉頰,我浸濡在無垠的幸福中。輕

輕哼著一首月亮之歌,遙想著在天地間某一處的妳,回家的路途不再會孤單。』



『妳的笑,總是讓我沉醉不已。純淨甜美的笑聲,彷彿是來自天堂的聖樂。

而天真無邪的笑容,只有天使才會擁有。妳的笑散發著一種清澈透明的快

樂,有著能夠淨化一切醜陋的力量。我願永遠沐浴在這樣的快樂裡,徜徉

在妳的笑顏裡,享受著被幸福環抱的滋味。』



『妳是風的使者,總是在我不留意的時候出現,在我想挽留妳的時候離去。

試圖將妳永恆的美麗,無限期封印在我的心之結界,但一切竟是徒然。妳

的美,沒有人能夠拘禁,沒有人能夠藏匿,它變化萬千,使人捉摸不定。

看著它揚長而去,奔向自由,原來妳的美並不專屬於我,而是屬於整個世

界。』



『給我一張寫不完的信紙,一隻墨水用不完的筆,一雙永遠不疲倦的手,好抒發

我對妳的無限情意。想著妳,我不需讀書萬卷,也能下筆有神。文字如滾滾江

水一般,在我的心上氾濫成災。衝破一道又一道矜持的堤防,吞噬掉所有的理

性,像頭脫韁野獸朝妳直撲而去。但妳的心竟是一片平靜的海,大方吸收了我

的澎湃熱情,溫柔臣服我於妳的懷抱之中。』



『闔上雙眼,默唸著妳要我記著的風之咒語。一對雪白羽翼自背後緩緩爬出,身體

漸漸失去重量,向上飄浮。妳已準備好接我走了嗎?是的,約定的日期已經到來

。妳依附著我的雙翅,與我一起在天藍色的樂園裡玩耍。我們吃掉一串串奇形怪

狀的白色棉花糖,用七彩調色盤調戲塗弄著剛出爐的金黃色大餅。但我一個不小

心,打翻了調色盤,把白色的棉花糖弄得濃妝豔抹,害一旁看著的大餅也害羞的

臉紅起來,急著躲藏。黑幕落下以後,我摘下無數顆鑲在幕上的閃亮小寶石,串

成項鍊,獻給了我親愛的風之使者。妳說我累了,便將我放入繫在黑幕上的白色

搖籃,並在我耳邊輕輕訴說著主人的故事,直到我墜入夢鄉。』



『妳是我的心靈良藥,而且不苦口,甜的很。』



『我像是一片片的落葉,在季節與季節間飄蕩,我不願意就這麼樣歸根,因為

我一直在等候能夠帶我去遠方旅行的人。很巧的,在無數個與我擦身而過的

陌生人中,妳就是那個願意為我駐足,輕輕將我拾起,並緊握在溫暖手心的

有緣人。我跟定妳了。』



『我像是濃烈的茶葉,而妳像是清新的水。我們的熱情給了這壺茶最適合的

溫度,茶與水兩種風味慢慢融合成一種和諧的味道─濃郁的芬芳挾著清爽

自然的甘甜。不苦澀,不甜膩,滋味剛剛好,恰似我倆的友情。』



『我們跨上一條銀色緞帶,乘著晚風,盤旋纏繞著深鬱山丘的腰際,暢行無阻。

不由自主地引吭高歌,音符在緞帶上飄然舞動,寧靜成了最好的合聲。

山間清新空氣中旋浮著的芬芳粒子,在妳流動的髮絲裡輕輕震盪著。


涼風颼颼而至,彷彿是急著替夜神捎來對妳的愛慕信息。


我的愛,像團火焰般在山間延燒不止。

緊緊地跟隨著妳,將所有的光芒都投照在妳的心上,與天邊繁星相互輝映著。


享受一個屬於我和妳的夜。』



『在狂風驟雨中享受著寧靜,是因為我相信妳就在身邊,妳的柔情隔離了一

切嘈雜。我無所畏懼,妳的溫暖就像條毛毯一樣,緊緊地包裹著我,直到

雨過天晴。』



『閉上雙眼,心中浮現無數線條,開始交織著妳美麗的輪廓。妳的眉,有如遠山。

妳的眼,有如深潭。妳的鼻,有如陡石。妳的唇,有如柳葉。天下富麗山水,盡

收妳的臉龐。我化作筆墨,在畫紙上遊走,再現這鬼斧神工般的美貌。』



『打完球,身體累的跟一攤死水一樣,疲倦粒子濃度不斷升高。坐在家門口前,

抬起頭,閉上眼,忽然想起妳。疲倦奇妙地開始沉澱,許多甜蜜的氣泡開始湧

升。涼意緩緩降臨,舒服的感覺流竄全身,我不再疲倦。有妳,真好。』



很多很長,但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出自於最真摰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