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改變...



以前的我常常流連在電腦螢幕前面,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什麼新奇的軟體工具可以下載使用,或是有沒有什麼最新的電影和音樂專輯可以抓來看抓來聽,家裏的光碟片一大堆。

半夜打SC打到三點才去睡覺,隔天早上的課起不來就蹺掉。

平常雖然還有參加球隊或學會,但在那之外的時間,還是喜歡待在家裡。

曾經喜歡過一些女生,但卻流於在網路上抒發心情自我安慰,卻沒有好好對這方面下功夫研究,也忽略了提昇自我條件的重要性。

後來買了PS2更是宅上一層樓,假日懶得出門,都在家裏練功,沒事會約朋友來家裏打電動,卻不會約對方出去走走。



雖然不能說那幾年中沒有改變,但始終算是半個宅男,沒有用心突破困境。



這樣的情況並沒有隨著當兵而有所變動,當兵放假最常做的兩件事:打電動和抓電影、音樂。

當兵的苦悶讓我放假時更不想外出,因為總覺得在外面的時間過的好快,我寧可在家慢慢的耗時間。



退伍以後,找到工作開始上班,但是在八月底之前,我還是沒有太大的轉變。

平常放假也是耗在家打PS2,衣服怎麼穿都是那幾件,雖然偶而會花個大錢剪一下頭髮,也努力在瘦下來。



八月底的時候,我下定決心改變自己。



很多與我久未見面的朋友都會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會想要變成現在這樣?」



答案很簡單啊,我想讓自己更好,找到真正的自我。

我受夠了以前的鳥生活,那不是我真正所期盼的人生。

走不出去的心態使我無法大幅突破,放不開的想法使我停滯不前。

其實我有能力和條件可以改進自己,那為什麼不去做呢?



我決定,斬斷一切。



漫畫我已經不再有興趣想看,彷彿就像個失寵的女人。

電玩我一次玩兩個小時以上就會開始無聊坐不住,不是離開電視前就是改轉看看有趣的節目。

電影不曉得有多久沒抓沒燒了,反正我都到電影院看過,又何必浪費錢買空片去燒?

面對女生我不再只憑本能去相處,每天都會到Cacth板「自我進修」,也會和身邊的女性友人請益。

衣服每個月都有new arrivals,時裝雜誌取代漫畫變成我無聊打發時間的良伴。

出門前必定洗個頭把頭髮吹出個型,一定在腦袋裡先run一遍今日搭配,直到鏡子面前的自己讓我滿意為止。



沒有人逼我這麼做。



小臉昨天對我說,改變後的我,連運都改了,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

現在開始會常常被找出去,我也常常喜歡找朋友出去走走,不論看電影、逛街或吃飯等等都好,就是盡量不閒在家。

把自己打理好的我在路上可以昂首闊步表現自信,大膽承受旁人目光,不論是批判或稱羡都一樣。

但是,我始終覺得少了什麼。



或許這幾個月以來的努力,老天爺剛好看到了,也覺得我已經準備好可以談一場戀愛。



一個半月前,緣份將梅子帶到了我的身邊。

兩個人的進展很順利,彷彿就像順水推舟似的,最後我們在一起了,現在的我很幸福。

不過,這並不代表一切的結束,而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如果經營兩人生活,這會是我往後的重要課題。





「你變了好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