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以來真是看了很多日劇啊...稍微說一下每一部的心得好了。

1. 交響情人夢

男主角是玉木宏,女主角上野樹理。
之前只有在看M'S還是Joker的時候會在封面上注意到玉木宏這個日本演員,其他一概不知。
一直等到看了這部劇才算是第一次看他演出。
看長相好像有點酷,不過劇中他有時候還蠻搞笑的(或許是受到漫畫原著的影響?)
女主角是個迷戀玉木宏的天才鋼琴少女,不過她反而不是裡面最吸引我的女生,那個背小提琴的才可愛啊~~

劇情方面我是覺得非常熱血,看到S樂團兩次演出都會讓我覺得很激動!
而且看完這部劇,真的讓我非常有想學鋼琴的衝動耶,就覺得會彈鋼琴是一件很讚的事情。

推薦指數:

2.醫龍

男主角是阪口憲二,女主角稻森泉。
我一定要說,阪口飾演的朝田龍太郎實在帥到不行!!一整個超級man的。
手術的場景也處理的非常棒,看了著實扣人心弦!!
雖然在屋頂上噴乾冰做模擬手術的那段有點誇張,不過其他地方都很有張力,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
再來說飾演女主角加藤晶的稻森泉,真的是個正姐啊~~
所謂有魅力的熟女,大概就是像她這型的吧(幻想中)...

不過演技方面反而是男主角比較虛,配角的演技都很精彩。
啊,一定要說那個小池徹平,他在東大特訓班就有演出過,在裡面是很清純可愛的男生角色,髮型很屌!
他在醫龍裡面的扮相,超級像哈利波特的,就連在劇中到後來也被人一直叫哈利波特,看了快笑死XD。

推薦指數:

3.不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男主角是阿部寬,女主角夏川結衣。
我覺得阿部寬在東大特訓班裡面比較帥,在這部劇就有點弱掉,可能和角色本身的性格設定有關吧~
阿部寬飾演一個個性乖僻不善交際的宅男(不過有這麼帥的宅男?),一直覺得結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但後來遇到了飾演女醫師早阪夏美的夏川結衣,才漸漸有了改變...

說阿部寬是宅男也不是很對啦,應該說他比較居家吧,對於家事很有一套,而且生活常識也非常豐富。
只是真的說話很不得體(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說話不得體到這種地步的人,我也很佩服他)。

啊對了,小健的主人小滿(國仲涼子飾演)真的超可愛的,有小葵的感覺,我最愛這種型的女生了。
劇情方面我是覺得沒有前兩部那麼扣人心弦啦,但看到後來也是覺得還不賴。

推薦指數:

4.富豪刑事

男主角...不知道要算是誰?
女主角是深田恭子。
這部我以前有聽小臉聊過,劇情是在說一個富家女跑去當女警,然後都採取一些要花大錢的破案方式,自己還覺得這沒什麼。
深田恭子好像有比以前瘦(ㄜ...對她之前的印象還停留在神啊那部),腿細的蠻明顯的。
不過那個妝...可以再濃一點沒關係,我感覺她好像帶一個面具在演戲。
化了妝的她當然是個正妹啦,可是卸妝後呢...誰知道。

這部可以拿來打發時間,但個人覺得是沒有前三部精彩。

推薦指數:

5.求婚大作戰

男主角山下智久,女主角長澤雅美。
啊...這是一部看到最後會想讓人砸電視的劇。
我不是說演員演的爛或劇情很破,而是角色本身的個性和做出來的事就很欠扁,看了超火大。

這部的劇情主要是說有個喜歡某個女生很久的男生對於自己過去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而導致失去幸福而後悔,然後在女主角的婚禮上出現了一個教堂精靈幫助他透過照片回到過去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題外話,之前波那篇改造之路後,似乎有鄉民覺得我長得像裡面的精靈,後來等我看了以後,覺得...ㄜ...到底哪裡像了?XD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日本女高中生的裙子真的有那麼短,還是禮和繪理的腿長?
這兩個人穿著制服出現的時候真的蠻養眼的,兩個人的腿都很漂亮...

山下智久飾演的健三,哎,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簡直就是個呆子吧。
常常不知道他在矜持什麼,雖然女主角也好不到哪裡去,但他畢竟是可以回到過去的人,居然還是眼睜睜的看機會流逝?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扁他幾拳,實在是有夠沒種的...

推薦指數:

6.華麗一族

男主角木村拓哉,女主角....ㄜ...不知道算誰?
木村在裡面穿的西裝真的很帥,好像是YSL的吧,獵裝的款式也很好看,真不愧符合他華麗一族的身份。
這部的劇情主要是說萬俵鐵平(木村飾)這個熱愛鋼鐵的男人懷抱著讓日本鋼鐵業揚名世界的理想,但卻受到現實無奈的打壓,最後沒有辦法而....(請自行觀賞)

整體來說這部和前五部的風格不太一樣,是屬於比較沉悶的路線,所以看到最後一集我還有打瞌睡一下。
不過其中有幾段蠻熱血的,看了我也覺得熱淚盈眶啊!
雖然對於他最後的下場覺得有點可惜(我以為劇情安排他有機會逆轉),不過我想這就是這部劇強調的其中一個點,也就是現實吧...

推薦指數:


不知道是我最近感情豐富還是怎樣,這兩天看求婚大作戰和華麗一族都有小小落淚了一下。
我想這就是日劇的魅力吧,對於感情一些小細節的處理都很精心安排,容易讓觀眾很有感觸。

目前還在抓派遣女王,等看完了再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