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這樣沒錯,可是叫我跑步還是算了吧,我真的很討厭也很不擅長跑步...



軍旅感言:



中華民國 94 年 6 月第 4 週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的離譜,氣溫動輒突破四十大關,站哨的時候感觸最深,每次下哨外衣一定濕漉漉的,很難受。

而且一站就是兩個小時,又不能隨時補充水分,可能會讓人中暑,值得注意。

另外,再兩個月就要專精了,很擔心自己的體能能不能吃的消,而且專業專長雖然有基本功夫,不過要能達到基地標準還有待努力。

最後,今天聽了許多要退伍的人發表退伍感言,雖然自己離這一天還很久,不過總有一天會等到自己的。



我的評語:



站大門真不是人幹的工作,加上連上適逢大退潮,人力越來越吃緊,一個人至少都兩班哨,最多三班。

這時候站安全就變成最爽的哨了,一堆人要搶,不過我認為白天站安全的確是爽,但是晚上站大門卻是不錯。

半夜的時候都沒啥人進出,所以也就不用跳上跳下開那扇大鐵門,加上站姿也可以隨便,反正沒人會看到。

哨長和正哨通常都是比較老的學長,所以他們通常都會趁站夜哨的時候偷偷睡覺,然後我這種站副哨的就要負責幫他們把風,實在很該死。

站大門還要背那個什麼用槍時機和用槍要領,外加衛哨守則,還有情報傳遞代號等等拉哩拉雜的鬼東西。

我們連上當時每個禮拜都會抽考,雖然這對我沒什麼問題,我還是覺得很煩。

有些學長也會拿這個來「考」我們(其實是想刁難,但嘴巴上又說不是,幹),如果沒背熟他們就會開始機歪。

要不然就是「反覆練習」你的上下哨和持槍動作,剛開始也是都不太會,但這種無腦的事久了就是自己會學好,除非你故意擺爛。



剛學站大門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因為怕哪個地方沒做好就要惹來一頓責難,唉。

可是久了以後東西全部學會,也就沒什麼人敢ㄋㄧㄠ我了,所以有時候反而還會跟哨長和正哨聊天。

只不過...由於三大組的「高貴」身份,使得我之後在連上的日子很難過,這個就聽我之後娓娓道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