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什麼是真正的感動呢?



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一些很撒狗血的事情才能讓對方深深受到感動。

問題是我的等級又還不到可以實做那些行動的程度,所以最後往往淪為空想而已,被感動的是自己不是對方,十分本末倒置。



我真的是一個好人嗎?



說實話我覺得我連好人都算不上,頂多半個。

這意思是說另一半的我算是女生都愛的「壞人」嗎?倒也不是。

那是什麼呢?

我也不曉得,因為過去的我在接受愛情之前沒有把功課準備完整,連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愛,那又怎麼去愛別人。



一直到了最近,我才漸漸了解,原來讓對方感動,並不需要做出多偉大的事蹟。

其實感動的基本,就是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開始做起。

喜歡一個人,不要一開始就急著為她做牛做馬,那樣不會提昇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反而容易淪為使喚的工具,下場就是被發卡。

當然,你一定會想要藉由對她好來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博得她的好感,所以「當好人」絕對也是有技巧的。

「濫好人」就是對方無論有多無理的要求,就算心中不悅,為了怕對方被拒而厭惡自己,也要硬著頭皮答應。

沒有女人會喜歡沒有原則的男人,連自己都不懂得保護,在一起後你又要怎麼保護對方?

「真好人」則是隨時隨地用心,伺機而動,絕對不做出自以為對她好的事情。

必須藉由100%的細心,洞察對方真正的需求,並以不邀功的輕描淡寫態度對她好,目的就是不製造接受方的壓力,讓她在心情最舒適的狀態下,被你的好慢慢滲透。



其實我對我姐就沒做到這點,我只是流於口頭上的關心和讚美,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貼心動作。

導致我們之間最後走向一般好朋友的關係,沒有辦法再更進一步。

但是自從小藍同事出現以後,我開始領悟「用心」的重要性。

光憑喜歡對方的這種心情,絕對不可能就因此打動對方。

所以我瞭解到,以前常常在個人板上寫那些風花雪月、多愁善感的文章,是多麼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倒不如把那些精力花在思考如何看穿對方需要並適度地給予,才是打動對方的關鍵。



雖然小藍同事常常說我對她很好,讓她很感動,但我並不會因此而得意忘形。

一千次的感動,絕對不如一次的心動,所以在我還沒確定她有心動之前,我都必須步步為營。

這麼做一方面是給自己在情勢不可為時留後路可退,一方面是避免自己衝過了頭而斷送良緣。



每一次和她聊天的時候,我一定灌注100%的集中力去傾聽並記憶她所透漏的各種訊息。

如果是她特別強調的就算了,因為她就是希望妳記住,所以記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那些不經意透露出來的訊息,才是你是否能製造出最大感動的重要關鍵。

我常常會假裝很隨性地和她東扯西扯,然後當她無心透露出某些訊息時狠狠牢記,等待機會讓我加以發揮。



舉例來說,前天我們一起下班,我拿著飲料罐出去丟到樓梯間的垃圾桶而不是自己的垃圾桶。

她就表示自己都把垃圾丟在辦公室的垃圾桶,還笑著說快滿出來了。

如果是一般朋友,可能就會開玩笑說「哎唷好髒喔,哈哈」,或是「明天記得要倒啦」之類的話。

不過我當下聽到她這番話,馬上就想到自己又有表現的機會了。

我當然不會笨到說我明天幫妳到一下垃圾好了,那真的很弱,而且可能會先被婉拒,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

於是我就假裝用一般朋友的口吻說「飲料罐丟外面是為了不要讓辦公室裡跑蟑螂」,不給她任何的期待。

其實心裡正在想著,明天要比她早到公司,在她沒有看到的情況下幫她把垃圾倒掉,讓她搞不清楚這是誰做的事情。

於是乎,隔天我一到公司,看她不在座位上,馬上拎著自己的垃圾桶和她的垃圾桶走到樓梯間把垃圾倒乾淨。



為什麼我要連自己的一起拿去倒?這不是因為我的垃圾也滿到不倒不行了啊!!

這是因為我不要讓她覺得這是特地專門為她做的事情,而是舉手之勞。

如果今天我只有幫她倒,那當她看到我垃圾桶有垃圾會怎麼想?



「你為什麼只幫我倒?」



面對這樣的問題,請問你要怎麼回答?



倒完垃圾沒多久,看她從廁所走了出來,我心中暗自慶幸她沒看到這件事。

不過這件事就這樣算了嗎?如果她沒發現怎麼辦?以為是清潔工幫忙倒的怎麼辦?

所以等到她一上MSN,我假裝不經意地聊到早上我拿「自己」的垃圾去倒的事情,但先絕口不提我順便也幫她倒了,目的就是想要引起她去注意自己的垃圾桶,畢竟我們昨天才稍微有講過這件事。

後來她說那她晚一點也要去到垃圾,結果轉頭往下看的時候,當然就是一陣驚訝囉,然後擺出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

因為我前一天沒有特別說要幫她倒垃圾,為的就是替當天的行動埋下伏筆,現在果真湊效。

過了幾分鐘她好像有猜到了,馬上問我她的垃圾桶是不是我幹的好事,這時我再以輕鬆的口吻說是順便幫她倒的。

結果她居然整個人離開座位,帶著既驚喜又不好意思的表情跑到我這邊打了我幾下,這幾下的意思當然不言而喻囉。

走回去以後,她說我這麼做真是個「天大的驚喜」,覺得超級感動。

其實這件事只是很普通的幫忙而已,但是在我的安排下卻變成一樁美事,不僅達到對她好的目的,又不會因為過於刻意或邀功而給她壓力,再者又給了她一次驚喜,那不是很好嗎?



當天下午她生理期來了,用MSN告訴我說身體不舒服,肚子很痛沒辦法工作和思考。

我對於這方面的處理也沒什麼經驗,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比較好,還好好心的小臉告訴我一些方式,在此特別銘謝^^。

我當下馬上衝到樓下隔壁的超商買了巧克力,雖然回來的時候被她看到我從門外進來,但我沒有急著把東西交給她。

大約過了一陣子,我才敲她MSN,問她目前的身體狀況,她說還是很痛,這時候我才問她需不需要吃些巧克力。

她可能猜到我剛剛是不是特別出去幫她買,這我當然不能承認,所以騙她說因為之前聊天有聊到她生理期快到了,為了應付突發狀況,我特別隨身帶了一些巧克力。

不知道她作何感想,但她好像是相信了,沒有繼續追問。

吃了巧克力以後馬上和我道謝,說我這麼做又讓她很感動,非常謝謝我。

晚上回家聊Gtalk她又說到這件事,當然又是表達一下那種心情囉^^。



寫了很長,所以不打算另行舉例了。

我每隔一陣子就給她驚喜或感動一次,這大概就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

你問她對我有沒有回應?

我想這只有身為當事人的我才能體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