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PTT的搭配板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改造歷程,看了覺得非常有趣,加上身旁一些朋友不斷鼓勵我也可以發一篇這種文章,雖然一直拖稿,但今晚終於決定要來好好寫個一篇。

其實開始接觸搭配,也不過是一年前的事情,我不敢說自己的穿搭功夫已經很厲害了,但至少比起一年前的我,真的改變很大。
許多很久沒看到我的朋友一見到我,都會非常驚訝,覺得我怎麼改變那麼大,變得比以前有型多了。

我曾被問過:「為什麼你會想要變成這樣?」

真是大哉問,也許是我體內流有愛美的血液,只是這股能量一直在沉睡著,如今終於被徹底喚醒了。
那又是誰喚醒的呢?

大約一年前,也是像現在一樣的暑假,當時我還過著放假就在家打電動或抓電影的阿宅生活。
不曉得是哪一天的某個晚上,有位女性好友A在MSN對我說類似於「你是宅男」這樣的話(事後她一直跟我說是開玩笑的)。
我沒有辦法否認,可是心裡面又覺得很生氣,居然被人這麼瞧不起。
另外一位男性友人F,有一天在MSN上聊天,他對我說:「如果我的穿著等級是B,那你大概是D吧。」
這句話當時令我非常震撼,我不知道原來自己的穿著在別人眼中是如此差勁...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女性友人K,她在國外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來台灣,一看到我就搖搖頭說「你果然還是老樣子」。(這件事情原本忘記了,感謝女性友人L的提醒!)
總之這三個事件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自尊心嚴重受損。

「我真的有這麼差嗎?」

從此之後我每天這樣問自己,原來平常和朋友相處得很和樂,並不代表我就會獲得多高的評價,一切都只是假象...
於是,在某一天輾轉難眠的夜晚,我下了一個二十五年以來從沒有下過的決心:

「我要改造自己,宅宅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