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被某人說不要富堅,所以一到家就馬上來趕稿...

上一篇最後提到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染頭髮,不過這並不代表我的改造之路從此就一帆風順了。
由於新髮型還是很難維持,所以沒多久就亂回去,雖然在當兵前還有剪過一兩次,但都還是沒辦法找到令人滿意的風格...
而且更糟的是,因為努力準備考研究所,所以無心照顧自己的身材,每天開始吃著之前都不吃的早餐,當然就整個肥起來了。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當兵前和朋友一起去宜蘭童玩節的照片吧:



沒有錯,你們沒看錯,我身上穿的就是阿宅最愛拿來穿的系服!!!
而且我居然穿了我現在一年來出門在外絕對不穿的短褲,實在太酷了。
看到這張照片我還能說什麼呢,那時候變胖,臉只圓了一點,可是腿卻粗了很多(雖然現在也沒多細)。
然後這個髮型跟親戚不計較的粗皮兄實在有得拼,非常的...台式復古?
平常在家邋遢就算了,出門旅遊還能這樣,真不曉得我當時在想什麼...

接下來這張約略也是當兵前的照片,當時和朋友一起去花蓮玩耍:

這個髮型我不曉得抓一次要用掉多少髮蠟...完工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吧orz
因為髮蠟用的太多而且反覆塗抹多次,有時候頭髮上會有白色碎屑,看起來怪噁的...
乍看之下是還算及格的髮型,不過實在是太不自然了,每次出門都要那麼費工夫也很累。
對了,為什麼每次都最後才想到要講搭配呢,因為根本沒有得講嘛!!!

接下來這張是無意間在電腦裡面挖到的,時間不太確定,可能是2004年的農曆新年時照的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頭頂上的帽子是堂弟的,覺得好玩就拿來戴一下,至於那件大衣我已經忘了是誰的了...
照片我記得是我妹照的,還特別用了復古特效,看起來有一點偵探的味道...吧

2005年11月11日是小弟入伍的第一天,頭髮當然就沒什麼搞頭了,放假又幾乎都在家不出門,自然而然就不用煩惱穿著打扮囉。

接下來這張是當兵大約半年後去受訓放假時照的:



其實當時在台南受訓我真的有曬黑...第一天野外操課就有皮膚晒傷的感覺。
結訓後回到台北,和朋友一起吃飯都還有被說變黑了(我知道某人非常不以為然,但這是事實)。

然後這一張是在雲林梅林營區下基地時於餐廳照的,個人覺得真是俗到爆了:



不過既然人是在部隊裡面,也不用太講究什麼有型不有型了...

接下來這張是退伍後兩個多月生日吃飯時照的:



髮型又回到當兵前那種刺刺頭,搭配的話嘛...我記得那天因為生日,還特地穿了自以為好看的衣服出席...
現在看了也只能搖搖頭了...
這件上衣我還是因為很少穿,想說生日拿出來搭一下,結果實在不怎麼樣...


好,看了這麼多張,可能大家都覺得很厭煩了,到底什麼時候才開始有改造的照片啊,圖咧?圖咧?該不會這最後一張就是了吧?

當然不是。

想要改造的原因我在第一篇就有說明過了,忘記的人可以回去溫習一下。
剛開始沒有任何人教我,所以我只好任憑自己的想像力發揮。
首先我買了活了二十五歲的第一個側背包,花了900,購於世貿漫畫展場XD。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啦,那個包包大約背了一個多月,背帶的地方就有斷裂的情況了。
除了包包,也買了第一條項鍊和手鍊,都是太七的圖案(ㄜ...似乎是一個狼頭?),當時覺得超屌超帥的。

下面這張照片大概是改造開始的兩個禮拜後照的吧:

看得出來我的搭配比以往複雜多了:軍裝襯衫+黑tee+項鍊+手鍊+卡其休閒褲。
髮型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點,看下面這張照片比較明顯: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把頭髮留到這麼長過。
因為我有自然捲(短髮時期就看得出來一些),所以過去我都不敢留長,怕會變得很慘。
但是這次我並非故意留長,而是自從大概五月多染了頭髮就一直懶得剪頭髮,於是就變成這樣了。
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這算有型,但公司陸續有人告訴我這樣還蠻好看的,所以我就繼續留長看會怎麼樣。

這段時間我也開始買MS和Joker來看(直接跳級不看Cool和Bang XD),所以對於搭配終於有一點點的認識了。
不過我的衣服還是很舊,於是我又做了有生以來第一次做的事情,那就是約人去逛街!!!
以前的我超討厭買衣服,所以一年就只有農曆新年會去買,買的又是Hang Ten等級的衣服,或是買到好的不會穿就塵封起來了...
但是自從這第一次邀約以後,我就不時會跟王老兵去逛街,到現在依然不變,花的錢越來越多...

下面這張是十一月初的時候跑去找一個在衣蝶當櫃姐的朋友(女性友人L)時照的:



左邊那個傢伙是本人XD。
當時的衣服還是很少,所以沒事會跑去外面亂逛看有沒有好貨。
女性友人L是Bond St.的櫃姐,這是一家精品店,裡面的衣服都很貴,不過反正好玩,試穿不用錢又有朋友在,所以那陣子還挺常去的。
頭上那頂是當天在西門町買的紳士帽,沒錯,我才開始學習搭配兩個月就買這種需要有點程度才能搭的好的單品。可是因為我一直有一種浪費了大好青春,急著想要趕快找回的感覺,所以非常的勇於嘗試,穿著也越來越高調...
對了,這件上衣後來過了幾個月有打對折,所以就入手了(2400左右),是到了現在還是很愛穿的一件Polo衫呢。

接下來這張是小臉生日歡唱那天照的,根據壽星表示,我非常的over:



照片有一點晃到。
好,我知道右邊的人比較帥,有興趣的可以抓了這張照片然後把左邊那個傢伙剪掉沒關係XD。
這張可以稍微看到一些髮型的部份,我終於發現自己自然捲的優勢,然後加以利用。
直到現在我的頭髮已經不需要任何髮蠟或其他造型品了...



這是全身照啦,唱的非常忘情,所以表情怪怪的XD。
上身的西裝外套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一件衣服,為了幫櫃姐衝一下業績就買了(其實也是因為穿了覺得很好看),但代價就是要付半年的分期付款...

下面這張因為穿的太正式,被許多人說像魔術師:



包包沒有照出來,是ODBO的,櫃姐說這家店的包包不錯所以我就買了,花了四千吧,還真貴...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領子翻出來,看來還是有點嫩啊。

然後大概是十一月底的照片,因為是手機拍的,所以非常模糊,大概看個髮型就好了:



看,這就是買了昂貴單品的心態,有事沒事就愛拿出來穿...
頭髮我當天是完全沒有整理就出門了,後來被男性友人C說像是藝術家XD。
如果靠近一點看,可以發現我開始蓄鬍了,這都是受到當時雜誌的影響,想說留一下看會不會更有型...
後來發現好像不太適合,所以現在就完全沒有留囉~

下面這張是十二月底的時候,頭髮已經半年多沒剪了,所以變得頭很大:



這件白色短版雙排扣外套我很喜歡,也是在西門町入手(那邊有我的愛店XD)...
褲子是當時也很想要的Levis 517,內搭紫色花紋長袖tee。



這張被說很像是日本人...
外套脫掉的模樣就是這樣,黑灰條紋開襟外套不用說又是購於西門愛店,項鍊也是,只有tee是師大夜市的outlet買的。
不過頭髮還真的蠻長了呢...

下面這張是元旦那陣子照的:



我知道又是左邊的比較帥,所以請大家比照之前說的方法去做吧XD。
這張的髮型我蠻滿意的,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自然捲是上天賜給我的恩惠(淚)。
出門前洗個頭然後吹一下就OK了,比起以前要用一堆髮蠟,現在真是省時省力啊...
襯衫和內搭是一起賣的,不過現在很少穿了,因為覺得有點台,果然挑衣服的眼光還是有待加強。

下面這張是今年228正義無敵演唱會那天照的:



這件白色絨毛連帽外套(可雙面穿)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單品,有個女性友人A1看到覺得很好看,還一直想要搶走,幸好在我奮力抵抗下終於保住...
頭髮長到這個時候,也可以說是非常長了,但我還是很懶得去剪XD。

接下來這張是堂哥三月多結婚時照的:



又是那件西裝外套...
原本要穿襯衫,不過當時我只有一件不怎麼樣的襯衫,穿上去居然還被我媽鼓勵換掉...
腳上那雙硬皮尖頭短靴是在東區野點子買的,一雙也快要四千,結果現在很少在穿,因為穿著走路不太舒服,今年秋冬再拿出來搭搭看吧~

下面這張是生日當天晚上回家照的,下午特別跑去剪了頭髮,但到家以後髮型似乎有點跑掉:



頭髮看起來好像有比較不捲,不過我懷疑設計師有偷用強制直髮劑,反正洗頭幾天又開始捲了,早知道剛剪完就先照一下...

什麼?搭配?拜託,這是在家裏...

下一張是今年六月初照的,當天被人說很像男公關:



對,男公關還要幫客人點歌呢...
當天的搭配:花襯衫、黑西裝褲、白色編織腰帶、白色All Star
不過也有些人覺得蠻好看的XD。

以下兩張是八月初拍的:





因為是夏天,所以選擇比較清爽的顏色來搭配。
Tee是Graniph開幕隔天去買的,白色單寧購於西門愛店,成為我現在外出時搭配的主力褲款之一,麂皮懶人鞋是HARE的,同樣購於西門愛店。
這時候的髮型又變成我比較滿意的樣子了,比起剛剪完頭髮好看多囉。

下面這兩張也差不多是同期的照片:





太陽眼鏡是上個月才買的小物,夏天艷陽高照的時候特別適合戴呢。
不過男性友人M說這樣的造型有點像百式的駕駛員XD。
上衣是窄版的Polo衫,腰帶是Tough,然後還有我那個ODBO包(本尊終於現身),以及白色單寧褲加CAMPER去年的春夏限定款(白色鞋身+黃色鞋帶)。

最後一張應該是最近期的照片了:




呼~
雖然不過是短短的一年,但自己的改變真的很大,感覺像是速成班一樣。
髮型的部份我想應該不會再有變動了,我想這是最適合我的自然捲造型XD。
衣著的部份仍然還有進步的空間,畢竟我也算是個初學者,比起搭配板上一些神人還差得多了...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每天都要那麼注重打扮,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也許已經把它當作每天都要玩的遊戲了吧。
就像我前幾篇文章說的,一日之計在於衣,一天的好心情就從好的搭配開始出發。

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女性友人L的指教,她在這方面給了我不少的指點,而且還提供讓我有事沒事就可以去觀摩的場所XD。
現在的我走在路上越來越有自信,感謝穿搭賜給我這樣的好處,不過所謂內外兼修,在注重外表的同時,內在也要不斷精進呢。

這條改造之路還沒有走到終點,但我一定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