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Jay的第七張專輯囉(不含EP和演唱會版本)~

雖然很多人都批評他不會變化,但我覺得與其變成我不能接受的風格,還不如一直維持住我喜歡的調調。

今天是這張專輯的正式發行日,請大家多多支持,我也是會去買正版的!



以下是這張專輯各曲目的歌詞:



Track 01 夜的第七章



1983年的小巷 12月的晴朗 夜的第七章

打字機繼續推向 接近事實的下一行

石楠煙斗的霧 飄向枯萎的樹 沈默的對我哭訴

貝克街旁的圓形廣場 盔甲騎士臂上

鳶尾花的徽章 微亮 無人馬車聲響 深夜的拜訪

邪惡在維多利亞的月光下 血色的開場

消失的手槍 焦黑的手杖 融化的蠟象

誰不在場 珠寶箱上 符號的假象 柔盾通往 他堆砌的死巷

證據被完美埋葬 那嘲弄的蘇格蘭警場 的嘴角上揚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那麼正義 是深沈無奈的惆悵)

它的終場 我會親手寫上 (那我就點亮 在灰燼中的微光)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那麼雨滴 會洗淨黑暗的高牆)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散場燈關上 紅色的布幕下降)



實事只能穿向 沒有腳印的土壤

突兀的細微花香 刻意顯眼的服裝

每個人為不同的理由 戴著面具說謊

動機也只有一種名字那叫做欲望

越過人性的沼澤 誰真的可以不被弄髒 我們可以遺忘 原諒

但必須知道真相 被移動過的鐵床 那最後一塊圖終於拼上

我聽見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煤油燈 一陣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在胸口綻放 豔麗的死亡

我品嚐這最後一口甜美的真相 微笑回想正義只是安靜的伸張 提琴在泰晤士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腳步聲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煤油燈 一陣)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Track 02 聽媽媽的話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放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唉!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Track 03 千里之外



(周)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俏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曾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費)生死難猜

(合)用一生 去等待



Track 04 本草綱目



如果華佗再世 崇洋都被醫治

外邦來學漢字 激發我民族意識

馬錢子 決明子 蒼耳子 還有蓮子

黃藥子 苦豆子 川楝子 我要面子

用我的方式 改寫一部歷史 沒什麼別的事

跟著我 唸幾個字 山藥 當歸 枸杞go 山藥當歸 枸杞go

看我抓一把中藥 服下一帖驕傲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動作輕鬆自在 你學不來

霓虹的招牌 調整好狀態 在華麗的城市 等待醒來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用書法書朝代 內力傳開

豪氣揮正楷 給一拳對白 結局平躺下來 看誰厲害



練成什麼丹 揉成什麼丸

鹿茸切片不能太薄 老師傅的手法不能這樣亂抄

龜苓膏 雲南白藥 還有冬蟲夏草 自己的音樂自己的藥 份量剛剛好

聽我說中藥苦 抄襲應該更苦 快翻開本草綱目 多看一些善本書

蟾蘇 地龍 已翻過江湖 這些老祖宗的辛苦 我們一定不能輸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一起唱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讓我來調個偏方 專治你媚外的內傷 已扎根千年的漢方 有別人不知道的力量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用書法書朝代 內力傳開

豪氣揮正楷 給一拳對白 結局平躺下來 看誰厲害



蹲 小殭屍蹲 小殭屍蹲 又蹲 小殭屍蹲 暗巷點燈

又蹲 小殭屍蹲 鑽蘿蔔坑 又蹲 小殭屍蹲 唸咒語哼

小殭屍蹲 小殭蹲 又蹲 小殭屍蹲 暗巷點燈

又蹲 小殭屍蹲 鑽蘿蔔坑 又蹲 小殭屍蹲 唸咒語哼



Track 05 退後



天空灰得像哭過 離開妳以後 並沒有 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那笑容 是夏季

妳我的過去 被順時針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 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 回憶裡待續



Track 06 紅模仿



中國風的歌曲 有增無減 是好是壞 問方文山最清楚

從娘子唱到雙截棍 東風破到髮如雪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多樣的曲風 獨愛中國風

我堅持風格 我活在我的世界 誰都插不上嘴

唱反調 是我的本性 出奇不意是我的個性

就算我站在山頂 也只不過是個平民老百姓

但我的肩膀 會有兩塊空地

那就是勇氣與毅力 我要做音樂上的皇帝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下坡的路 不費功夫 別人已經幫你鋪路

但我選擇上坡 因為我取名叫自負

謙虛和那虛偽 就差一個字

有時有點分不清 因為我喜歡真實的自己

我不能夠後退 因為不是綠葉

如果只是點綴 願當皎潔明月

小草等待風吹 不用靠你的背

假如天會很黑 我會請嫦娥奔月



為什麼寫這首歌 我現在還找不到動機

不過用心聽下去 你會覺得更有意義

如果你對未來產生恐懼 眼前霧濛濛一片

那是因為你沒把眼鏡給擦乾淨勇敢走下去 這首歌會陪你前進

我常常在想宇宙只有一顆太陽 為什麼我的影子這麼多 這麼像

戰勝幻象 和我一樣 喜歡模仿的朋友們 崇拜是件好事

欣賞是種美德 但走在我後面 我很擔心

別人會看不見你 到最後只是一個接一個的分身

這樣的鼓勵 是否太直接太諷刺

老師在講 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我告訴你 做自己勝於跟太緊

最大的敵人就是那內心的自己

我不能夠後退 因為不是綠葉

如果只是點綴 願當皎潔明月

小草等待風吹 不用靠你的背

假如天會很黑 我會請嫦娥奔月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Track 07 心雨



橡樹的綠葉啊 白色的竹籬芭

好想告訴我的她 這裡像幅畫

去年的聖誕卡 鏡子裡的鬍渣

畫面開始沒有她 我還在裝傻

說好為我泡花茶 學習擺刀叉

學生宿舍空蕩蕩的家

守著電話 卻等不到她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也沾不濕她的髮

淚暈開明信片上的牽卦 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裡的枝椏 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Track 08 白色風車



白色的風車 安靜的轉著

真實的感覺 夢境般遙遠

甜甜的海水 複雜的眼淚

看妳傻笑著 握住我的手

夢希望沒有盡頭 我們走到這就好

因為我不想太快走完這幸福

很可惜沒有祝福 當愛妳並不孤獨 不會再讓妳哭

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不要回頭

你緊緊的抱住我 說妳不需要承諾

妳說我若一個人會比較自由

我不懂妳說什麼 反正不會鬆手

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別想太多

會不會手牽著手 晚一點才到盡頭

妳說不該再相見只為了瞬間

謝謝妳讓我聽見 因為我在等待永遠





Track 09 迷迭香



你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的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你的一切都想要



#愛情的飲料 上升的氣泡 我將對你的喜好 一瓶裝 全喝掉

這裡最不缺就是熱鬧 你深情 給擁抱

燭火在燃燒 用夢中輕佻 眼神失焦了幾秒 關於你的舞蹈

你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你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你帶薄荷味的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你優雅地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地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發酵 曖昧 來的 剛好



Repeat #



RAP:

你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的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你的一切都想要

你的唇膏 鮮豔透紅 一口自信的崇高

如夢編織 氣氛微妙 因為愛你我想逃



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你 我知道



Track 10 菊花台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